黑发的理想国海岛

Love Story in Fall 蝙超 普通人au

布鲁斯·韦恩/克拉克·肯特
写手:黑发
设定:没有蝙蝠侠,没有超人。就是布鲁斯和卡拉克的故事。布鲁斯25+,克拉克20多一点。请大家脑补年轻的大本和哼哼。
摘要:一直浑浑噩噩的布鲁斯被管家空投到了堪萨斯农场,遇到了肯特一家。秋日爱情物语哈哈哈,感觉自己脑子要坏掉了。



**
这一切要从阿尔弗雷德的怒火开始说起。对,听起来挺不可思议的,而且请相信布鲁斯,他当时和你一样觉得惊讶。实际上,他有点太过惊讶了,以至于没有深刻认识到这位忠诚可靠,在这么多年的风雨中扮演着类似教父角色的管家,会把他空投到堪萨斯,并在“请您想清楚是否还要这样生活下去,韦恩少爷”的告诫声中扬长而去。
离开时直升飞机的螺旋桨拼命旋转,将路边的草絮裹挟到半空,弄了他一头一脸。
所以……布鲁斯是完全没有头绪的。
他双手抄兜走在乡村公路上,初秋的田野开始泛黄,昆虫也不再充满活力。他在这条路上走了一个小时,堪萨斯的大太阳勤恳地飘在他头上,晒得他鬓角出汗,口干舌燥,不得不把西服脱下挂在臂上。
两个小时后,他不得不抛弃那个“阿尔弗雷德至少会为他找辆车”的想法,然后太好了,Uber宣布在堪萨斯州停止运营。简直能列入人生中最难过时刻前十名。
就在他开始准备向路边开过的卡车、货车或者其他什么车打手势想搭车时,那辆水蓝色老轿车停在了路边。
“嗨,需要帮忙吗,年轻人?”
布鲁斯不得不弯下腰去看车里面的人,他对着车里的女人说:“坦白说,是的,夫人。我已经走了两个多小时了。”
“可怜的孩子,如果你要去镇上就走反方向了。不过上来吧,晚上特纳家会去镇上送货,你可以撘他的车回去。”
“您真是太善良了,夫人。非常感谢。”布鲁斯拉开老旧的车门,逃离眼光的感觉让他整个人有点晕,有点不适应突然变暗的光线。他坐下去的时候,车椅发出咯吱声,他不自觉地坐直的身体,仿佛害怕它会塌。
“位置应该合适,我儿子的身材和你差不多,不过他是个淘小子,总是不老实。”
为了像车主表达信任,他小心地向后靠去。车子发动时,他尽量对抗反作用力,牙齿都咬在一起。
“所以,你到底怎么出现在了公路上……”
“布鲁斯,我的名字是布鲁斯,夫人。”
“哦,布鲁斯。我是玛莎,玛莎·肯特。”
女人微笑的时候,眼尾纹和法令纹都变得更明显,但不知怎么的,反而让鬓角的灰发看起来不那么突兀,带着一种特有的和善和慈祥。这让“玛莎”这个名字变的更加与众不同。那件事已经过去了十多年,他遇到过无数个“玛莎”,但从没有像这一刻那样,让他想念母亲的笑容。
他清了清嗓子,把手里的西服捏紧又松开,“我想来一次不一样的公路旅行。”
玛莎被逗笑,“那我想你这次确实不太一样,城里的男孩。”她看起来并不相信布鲁斯的话,但却没有多问,仿佛在她眼中,这个年纪的孩子都是那么单纯,需要关爱。
“克拉克和你年纪差不多,或许他能对你的公路旅行提些建议。”
布鲁斯擦掉额上的汗珠,“只要是不需要再走路的建议我都采纳,夫人。”



堪萨斯的农场就像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
布鲁斯坐在门廊上,拿着肯特夫人给他的冰镇柠檬水,只觉得这里的一切都……像是另外一个世界。不是说他没去过草原、森林、雪山,但这种人类创造的自然和他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屋子里会凉快些,布鲁斯。”玛莎推开钉着纱网的门,想让他进来。
“不用了,肯特夫人。我想看看这里的风景。”
玛莎似乎明白他的意思,就让他一个人坐着。直到门廊阴影里的牧羊犬汉克突然跑出去,吠叫着迎接一辆货车。
一个男孩从停好的车上跳下来,随意地摸摸汉克的脑袋,朝着布鲁斯这边走过来。对方好奇地看着他,眼睛里带着和玛莎一样的友善。
“嘿。”他朝布鲁斯打招呼,毫不在意一个陌生人就这样坐在他的家门口。布鲁斯只好学对方的样子也回了一声“嘿”,然而对方并没有想和他继续沟通的想法。应该是克拉克的男孩拉开门走了进去,他听到对方喊“妈妈,史密斯家的货送完了,你知道他们今年不再给镇上送火鸡了吗?他们和特纳家联合抵制约翰熟食店,还要拉拢附近的人都参加。”
克拉克的声音有些大,带着年轻人特有的活力,汉克在门口开心地摇着尾巴,布鲁斯把杯子里的冰块丢给它,看它把冰嚼碎发出嘎巴嘎巴的声音。
风吹过小路上的树叶和草丛,用清凉扑息燥热。布鲁斯用力嗅闻,试图找出这里和家乡相似的地方。阿尔弗雷德好像把他扔到了异世界。
“很快就会冷了。”
布鲁斯几乎跳起来,他回过头,看到纱网后那双眼睛——正看着他自己,闪亮又有点闪躲。他有种奇怪的感觉:克拉克似乎有些怕他。
“妈妈说你最好进来。”他说着为布鲁斯推开门,后者自然地帮他把门扶住。
“谢谢。”
“没事。”男孩没有看他的眼睛,仍旧扶着门对门廊角落里的狗说:“汉克,进来!”这句话可比对布鲁斯说的有活力多了。
直到晚饭开始时,布鲁斯才明白肯特先生已经没办法回来了。
“龙卷风从我们身边夺走了很多人。”肯特夫人拉着他们的手开始饭前祷告,这对布鲁斯来说,简直就像把童年玩具摆在眼前让他重玩一遍,他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不再向上帝祷告,他记得的是祷告时偷偷睁眼被父亲用力捏手。
他忍不住在玛莎的声音里睁开眼睛,意外地看到对面那双蓝眼睛也睁着。他们就这样看着彼此,有那么近乎永恒的一小会儿,然后被玛莎握住手。
“干什么,妈妈?”克拉克惊呼。
“说‘阿门’,你们两个。”肯特夫人听起来像是生气,又像是觉得好笑。
他们老实地说“阿门”,然后在玛莎关于饭前祷告是多么神圣的教训中吃掉煎饼和奶油浓汤。布鲁斯被强迫着多吃了两份芝士玉米和烤香肠,就在他觉得这一顿饭会让他的塑身计划变成泡沫时,克拉克宣布吃完了,成功用剩下的半碗浓汤转移了玛莎的注意力。
他看着玛莎对克拉克念叨“浪费食物的罪恶”,有那么一会儿觉得很感动,像是一部喜欢的黑白电影还原成了彩色,然后那些冰镇柠檬水从他满胀的胃里挤出一个气泡,带着芝士和猪肉香肠的味道,让他觉得还是赶紧逃离餐桌比较好。











02

** 

克拉克·肯特靠在冰箱上,看着穿着深蓝色西装背心的男人挽着衬衣袖子,站在厨房水槽前洗碗。布鲁斯·来自城里的陌生人,站在和他格格不入的地方,试图洗好沾着污渍的碗盘,在白色泡沫水里的小臂看起来很结实……

他不自觉地拉开冰箱门,习惯性拿出冰啤酒又立刻放回去——现在他可不需要酒精。他暗自叹气,用了过大的力气拧苏打水的瓶盖,让里面的水和泡沫噗噗噗地向外涌出,在引起布鲁斯的注意前,他尽量把瓶盖拧紧,用抹布擦掉桌边喷溅的水,至于他湿掉的上衣就……随它去吧,反正布鲁斯很快就会离开了,你最不需要考虑的事就是在一个不会再见的人面前保持形象。

 “你的……”布鲁斯举起都是泡沫的手,朝他指了指。

克拉克扯下两张厨房用纸,随意擦拭几下胸前的棉布料,“就这样吧。”

“我知道。”外来的男人说着,又一次滑手把盘子掉回满是泡沫的水池里,“我保证会给你家留下几个完整的盘子。”

克拉克伸手走过去,“或许我可以……你知道。”说着帮他从水池里捞出藏在汤碗下的海绵,“还是交给我吧。”

他强迫自己抬头看着布鲁斯的眼睛,那双棕色眼睛在暖色的厨房灯光下几乎变成了黑色。对方仍旧没什么明显的情绪,说了句“谢谢”,然后把手从泡沫水里拿出来,像是要拜托讨厌的虫子那样用力甩了甩。

飞进克拉克的肥皂水让他痛的闭紧眼睛,一阵火辣辣的痛。他想用手去揉,手接触到空气后因为沾水而发凉,于是他放弃了,改用挽到上臂的衣袖蹭脸——像一只长虱子的流浪猫。他就这样狼狈的扭蹭着,直到不停道歉的布鲁斯塞给他一大坨纸巾。克拉克擦了擦眼睛,感觉对方似乎把整盒纸巾都掏出来给他了。慌乱的厨房引起了玛莎的注意,闭着眼睛的克拉克被领到沙发上躺下,滴上几滴眼药水,用眼药水和泪水冲走刺激的肥皂水。

刺痛感渐渐消失,他终于能睁开眼睛,视线雾蒙蒙的,只觉布鲁斯的整张脸放大几倍出现在他眼前又立刻消失了。

“还好吗?”对方问。

“没什么事。”克拉克坐起来,确认般再次眨眼。

布鲁斯看起来明显放松了,紧绷的肩膀终于放松下来,形成一个下弯的弧度。这时他发现对方的西装背心被扔在沙发上,灰衬衣领口的扣子也解开两颗。克拉克盯着他的领口楞了会儿,然后继续眨着眼睛说:“特纳再过一会儿就会去城里了,往常都是八点出发。”

布鲁斯点头,然后问:“什么?”

“特纳。”克拉克看着他说,“你晚上撘他的车回镇上。”

“回镇上?”布鲁斯重复他的话,看起来完全不记得有这回事,但很快他就记起来了,他从克拉克沙发旁挪开,坐进搭着西装背心的沙发里,“对,是的。回去镇上。”他的话像是在说给自己听。

就是这样。那种陌生、忧郁的神态,让克拉克觉得奇特。在这里,大家说话是为了交流,人们有痛苦,但他们发泄,而眼前这个人,他似乎活在内心世界里,他说出的话更多是给自己听,那双狭长深邃的眼睛,就像一座内敛的情感火山。

一个让人着迷的过路人。

“你有什么想给我的意见吗?”布鲁斯突然说,看着他的眼睛微笑。

克拉克努力让视线从对方的嘴角挪开,“什么意见?”

“我准备做一次旅行。”布鲁斯耐心地解释他的遭遇,起初他的声音在初秋夜里格外清楚,之后车灯从窗外闪过,紧接着院子里传来汽车的声音,汉克叫了两声又很快安静了,而布鲁斯仿佛没听到这些,仍旧专心地看着克拉克,说:“会是一次时间很长的旅行,而且说实话,我有点喜欢上堪萨斯了。你应该知道堪萨斯有什么地方比较好玩吧,恩?”

“堪萨斯好玩的地方?”一个带着红色鸭舌帽的男人走进来,嘴里嚼着口香糖,说起话来很不清楚,“这里是堪萨斯最棒的地方了,老兄。克拉克给我发短信说你想去镇上?相信我,除了无聊你找不到任何东西。”

“皮特!”克拉克从沙发上侧身,朝和他一起长大的朋友打信号,“别这么说。”

“你的脸怎么了,克拉克?”皮特·特纳大声问,像每一个多年损友那样嘲笑他,“你眼睛红的像兔子,兄弟。哈哈,你知道自己是这样子吗!”

克拉克下意识捂住眼睛又放下,“真的吗?”他尽量让自己听起来很镇定,然后他回头看到布鲁斯也跟着笑了。羞愧感像潮水一样袭来,他拙劣地用干咳打掩护,从沙发里起身,双手叉着腰,“别管我的眼睛了,你是来干什么的。”

他盯着皮特,后者无所谓地耸肩抬手,“好好,不管眼睛,只管送人,即使我说的每一句都是实话。”

克拉克双手抱胸斜睨老友。说实话,他当初为什么就非要贪吃特纳夫人做的橙子蛋糕,还要和这个白痴做那么多年朋友?

以往的经验显然提醒了皮特,他对着布鲁斯飞快地说;“穿好衣服,立刻走人。”又对着克拉克以更快地速度说:“给我留一瓶啤酒,然后讲讲你的眼睛。”

皮特利落地跳出客厅,站在走廊里。布鲁斯仍旧坐在沙发上,西装背心也还是搭在布艺沙发扶手上,完全没有要走的意思。

“看吧,这就是聪明人。”皮特站在走廊大喊大叫,“擅长听别人的劝告。说了镇上没意思就不要去,说了眼睛发红就别像疯兔子一样想咬人。”

“在吵什么,皮特?”肯特夫人抱着木盆从木楼梯上下来。

“什么事都没有,肯特阿姨。您今天真美丽。”皮特的嘴突然变甜了。

在他们说话的功夫,克拉克很困惑地看着布鲁斯,“你不走了吗?”他问完又觉得这话听起来像是在撵人。

“今天真的很累了。镇上也没有预定的酒店。”布鲁斯双肘撑在膝盖处,双手合十摩搓着,典型的犹豫不决。

“哦,酒店多了去了。你想住什么样的都可以,推荐麦莉·肯宁旅馆,女主人非常漂亮。”皮特插嘴道。

布鲁斯看了眼皮特,又将视线转回克拉克身上,最后看向肯特夫人。他没有说话,像是在权衡该如何决定。

克拉克觉得自己的心像是悬在半空中,他从没想过这个英俊的陌生人留在农场的可能性。他们能够相处更多时间?一起吃更多次数的早中晚餐?他不合时宜地想到家里的客房就在他房间隔壁。他看着布鲁斯的双手撑在大腿上,轻轻叹了口气。他有种不好的预感,像是刚刚脑海里的那些旖旎泡泡要破碎了。

就在这时,放好东西的肯特夫人从另一头的走廊里回来,用一如既往温柔的口气说:“既然已经这么晚了,为什么不等到明天再走呢?农场里也有漂亮的景色,我想你一定没见过,布鲁斯。”

已经站起来的布鲁斯看向玛莎,他的笑容带着温度,让整个面容突然明亮起来,甚至露出一些年轻人的稚嫩。

“非常感谢您,夫人。您对我真的太好了。”

肯特夫人大方地接受了他的感谢,让克拉克带着客人去客房安顿下来,并把吼叫着克拉克放我鸽子的皮特拉进厨房,装了满满一盒馅饼安慰他。

克拉克在楼上的木地板上走着,听着皮特夸张的声音从脚下传来,能感到布鲁斯就在他身后几步远的地方跟着。月光从狭窄走廊尽头的窗户里照进来,克拉克一步步踏进那片银色月光,为布鲁斯打开客房房门。

“谢谢你。”布鲁斯对他说,那双深色眼睛在月光下变浅,让他的笑容染上一丝脆弱。不等克拉克说些什么,他便走进客房,站在没开灯的房间里,在月光照不到的黑暗里对克拉克微笑说:“你有双漂亮的眼睛,克拉克。明天见。”

克拉克独自在走廊里站了会儿,等自己的心情平静些才慢慢下楼,中途又突然想起什么,冲进浴室仔细查看眼睛,整个晚上都忍不住咧着嘴笑。等到皮特从镇上回来,拉着他在厨房抱怨球赛裁判时,他又突然被懊悔击中,觉得自己在晚餐时讲的那个汉克和羊群的笑话幼稚至极。就这样,他终于熬到皮特离开,能够回到卧室用床单把自己藏起来。他默默决定明天要表现的好一点,并告诉自己这不是为了什么可耻的目的,就只是交一个看起来很不错的朋友。

非常不错的朋友。


评论(13)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停更!
谨慎关注!
不拆可逆!
© 黑发的理想国海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