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发的理想国海岛

蝙超 Shot an Arrow into the Air 第十章上

C10 上

简介:超人重生前克拉克是蝙蝠侠的粉丝,重生后的超人忘记了部分事情,以为布鲁斯是他的男朋友。

前文请看文末的奇怪tag

第十章

 注:公众之敌剧情,但是电影里的人物设定有变动。

***   ***

一个月前。

小镇丰收节日上播放着热闹的流行音乐,布鲁斯站在饮料餐台的外围,仗着自己的身高优势,朝前倾身,拿走餐台姑娘递过来的两杯吉尼斯黑啤。

“给你,布鲁斯。”镇上的一些人已经和他熟悉的不再称呼他“韦恩先生”了。

布鲁斯拿着两杯快要溢出酒沫的黑啤往回走,躲过像子弹一样冲过去的小孩子以及他们身后拖着的汽车玩具,对一两个认识的邻居点头,回答他们关于肯特庄园收成的询问——像是真的成为了小镇中的一份子。他看到克拉克正靠在射击柜台旁看他的邻居用玩具气枪打气球,深蓝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对方扣动扳机,因为注意力集中而张着嘴。每次有气球被打中,克拉克都要发出赞叹,轻微张开的嘴凹成圆形,肩膀晃动,连带着胸前的染色玉米粒项链也跟着摇摆,就像是这里最普通的小镇居民那样,放松又快乐。

“谢谢!”克拉克转回身拿过布鲁斯递给他的啤酒,在他脸上留下湿漉漉的吻,“你想来一把吗?”

克拉克拉着布鲁斯的胳膊,热切地望着他。

布鲁斯站在他身后看他们的邻居继续射击气球,他摇头,“我得维护我在你心中的美好形象。”

克拉克有些失望,他本来还期待布鲁斯能够打出好成绩,让他在邻居们面前炫耀一番——就像爱情喜剧里经常出现的那样。

布鲁斯提防地看着恋人眼中熄灭的期待又重新燃起,小镇男孩的百折不挠体现在各个方面。对方再一次拉紧他的胳膊,“真的不考虑下,我的大英雄?”

克拉克的邻居大笑着放下玩具气枪,“看来你们家‘小镇射击最差’的名声是脱不掉了。”

布鲁斯无奈地搂住沮丧的男友,把他带去了另外一侧,“我陪你玩别的,男孩。”

“别叫我‘男孩’,我会腿软。”克拉克在吵闹的流行音乐中抱怨,小甜甜布莱尼快乐的歌声混在各色彩灯营造出的节日气氛中,把克拉克拢成一团日落黄昏下的花色小酒鬼——至少看起来像是,他故意抱怨:“即使你是个连玩具枪都不愿为我端起来的老家伙。”

布鲁斯拉住大步朝回走的男人,“放轻松,年轻人,这边走。你得迁就下我这个老家伙。”

克拉克端着半杯黑啤,朝气枪游戏台留恋地看了一眼,然后搭着对方的肩膀朝斗牛机走去,他拍拍布鲁斯的肩膀,“别怕,我会保护你的。我发誓。”

现在。距离上次黑氪石发作后的第三天。

超人看着蝙蝠侠——布鲁斯——利落抬手,用蝙蝠镖将埋藏在目标仓库里的警报器击毁。对方转回身时,克拉克一定没管理好表情,蝙蝠侠仅露出来的半张脸都绷紧了。

布鲁斯盯着他。让超人不合时宜地想起丰收节上长袖挽起,头发汗湿的布鲁斯——那会儿他们还是普普通通的恋人,拥抱亲吻互相调侃,而不是现在这种“冷静期”的情侣。谁都知道这就等于是分手前的缓冲。

他们大概互瞪了太久,戴安娜先走了进去。

超人不想独自面对他混合身份的冷静期男友,紧跟着戴安娜飘了过去。在这种安静的潜入工作中,他习惯性地先用超级视线和超级听力检查现场,然后带队向前。痴迷高达的日本男孩设计了类似迷宫的仓库走廊和奇怪的机关,他的思路在一个个直角转弯和彩弹机关中渐渐飘远,回到三天前尴尬的身份揭秘之夜。

正义大厅那天格外安静,除了他们两位值班人员之外,所有人都离开了,就连最喜欢留下打游戏的钢骨和打扫冰箱的闪电侠都不在。

他们两个就像做错事的小学生那样,一个接一个地检讨道歉。

布鲁斯为隐瞒身份真诚道歉,克拉克诚心接受。

克拉克为出手伤人真诚道歉,布鲁斯诚心接受。

然后克拉克说他去给布鲁斯拿药,离开了治疗室,但很快又像阵风一样回到治疗室。

布鲁斯看到他空手而归,提示他药品就在仓库右手第三个保温柜里。话说到一半时,他抬起头看到了对方过分坚定的眼神。立刻,有一块冰滑布鲁斯的胃里。

克拉克张开口又闭上,没说出话。他发觉自己朝布鲁斯飞的太近,又向后退了些。

布鲁斯觉得滑进胃里的冰块融化成了硫酸,正上下灼烧着他的内脏。

“就像你一开始说的,我复活后确实忘记了一些重要的事情。因为黑氪石的刺激,我大概恢复了记忆,但仍有一些事情需要和人确认。”

布鲁斯听见自己说:“你可以问我所有事。”

年长者的话音未落,克拉克就说:“你从一开始就知道我是谁?从所有事情的开始?从我们在大都会图书馆见面那天?”

“我是在毁灭日当晚,你死去的时候才发现克拉克就是超人。之前,我只知道克拉克和超人。毁灭日当晚是我第一次和超人面对面。”

“你第一次见到我,就想要杀死我?”

布鲁斯强迫自己看着对方的眼睛,“是。”

克拉克皱眉,“你就只想说‘是’?”

“在那之前,我还见过超人一次。当时我护着一个失去妈妈的小女孩,在废墟里看到你推着佐德从一栋大楼里飞出来。”布鲁斯叹气,现在回忆起来,那种无计可施的感觉仍让他心悸,“你当时在我眼中比哥谭罪犯还要危险,你能毁掉不止一个哥谭。”

克拉克开始后悔自己问了这个问题,但他让自己继续下去,“你不喜欢超人,对克拉克也只是‘没有多喜欢’?”

布鲁斯的面部绷紧,“当时是这样。然后我知道你就是克拉克,那个有趣老实的记者,你的善良和牺牲,在过去几年里一直提醒着我,我是如何自大的妄下评断,几乎彻底的伤害了你。”他低头,将那句‘我不值得原谅’咽下去(那听起来像是自我辩解)。

布鲁斯看着克拉克的眼睛,“所以,是的,我当时真心想要伤害你。”

克拉克觉得自己被迎面揍了一拳,他咽了下口水,“之后……我没什么想问的了。”

布鲁斯没有说话。克拉克看着自己的手指,仿佛自己指尖开出了玫瑰。

“我小时候收集了一纸箱你的报道。”他的声音很低。

布鲁斯:“我知道。”

克拉克抬头和他对视,然后点头,“原来如此。怪不得那天你……”

他们再次陷入沉默。在纠缠的复杂情绪中,克拉克觉得他想要发疯发狂,想要抓着布鲁斯的衣领和对方大吵一架。理所应当的,他想起他们在韦恩大宅那些争吵,关于到底要穿谁家的浴袍,要不要在床上吃早餐,今晚用不用情趣用具……

然后……他们陷入了沉默。

鉴于布鲁斯身上有伤,并且一直在看克拉克脸色,所以这次沉默大概是克拉克主导的。他在给布鲁斯换药时试图打破沉默,尴尬地开了个玩笑,非常拙劣但却是他当时能想到的唯一一个玩笑,“如果之前早有机会让我给你换药,或许就不会搞得这么复杂了。”

现在想想,这可能都不算是玩笑。

布鲁斯背部肌肉在他手下收紧,他按住不顾伤口想要转身的男人,“我是在开玩笑,布鲁斯。我没——我不是希望你受伤……”

布鲁斯没再坚持转回身,他宽阔的肩膀轻微缩起。从克拉克的角度看,那是一个渴望拥抱的背影。习惯性地,他几乎就要张开手把男友搂进怀里,但莫名有什么阻止了他。

克拉克仔细地将伤口包扎好,固定住绷带。他摩挲着伤处,克制住想要亲吻它的冲动。

“在你说任何话之前,”布鲁斯背对着他开口,那声音听起来很冷静,但他双肩塌下的失落背影实在没办法唬过自己男友,“我建议你先休息一下,冷静地,不受任何人左右地考虑清楚。”

克拉克收回了留在男友背上的手,“好。那你在观察室,我就在门外,只要你喊我我就能听到。”

等到克拉克走到门口时,布鲁斯又说,“以防你装作听不见,”

年长者的声音不必要地响亮,他有些别扭地转身,回头看向他(男人脖颈已有大片青紫),然后说话又恢复了正常音量,“我曾说过我尊重你的任何想法。虽然你当时嘲笑了我,但我是认真的,克拉克。现在仍旧作数。”

肯特农场克拉克卧室里,他们第一次时的场景浮上眼前,克拉克还记得被压在铺满衣物的凌乱床褥上的感觉。

布鲁斯朝他微笑道晚安,然后转回了头。

有那么一刻,克拉克心中高悬的模糊迟疑变成了惊慌,转瞬点燃成怒火,他想要踢碎眼前这扇门,想要揪住布鲁斯的衣服打碎他那幅高尚虚伪——忽然而来的愁绪浇灭了怒火。即使他再逃避现实,也无法从布鲁斯身上找到虚伪和奸诈。

他关上门,在门外的睡袋里躺了一夜。

之后,他决定他们需要冷静一下。

布鲁斯仿佛已经猜到他会这样说,正在穿制服的动作并未停下。克拉克看他穿的艰难,就过去帮布鲁斯把身后的盔甲安好。他对克拉克道谢。

在处理那些盔甲暗藏的搭扣时,克拉克忍不住又道起歉来。

布鲁斯扶着右肩处的甲片固定住,说话中带着笑意,“你再说下去的话,我们就会陷入不停循环的道歉怪圈中,克拉克。”

克拉克尴尬的啊了一声,不小心把手里的暗扣捏成一个团。

布鲁斯恩了一声,“我的休息室里有一套备用盔甲,介意帮我替换一下吗?”

超人走到蝙蝠侠休息室门口才想起对方并没有告诉他休息室的密码,而他并不是什么变形怪,可以模仿别人的指纹。

从来没人获准进入过蝙蝠侠的休息室。

他试探性地握上门把手,向下按动。门锁智能系统发出通行的提示音,他看着手下变绿的指纹输入口,发现自己无意按在了上面。

他走进去,蝙蝠电脑的巨大显示屏呈现待机模式,无声散发着诱惑。他盯着屏幕上巨大的黑色蝙蝠,忍下了偷偷查看的冲动,去寻找布鲁斯的备用盔甲。

第一个选择是更衣柜,恩,不是什么好选择,那里面只有一堆领结袖扣和……克拉克拉开西装干洗袋,里面是上次布鲁斯和他去哥谭旋转餐厅用餐时穿的银灰色西服,衣服右手袖口还有克拉克洒在他胳膊上的玉米卷饼酱汁。这就解释了为什么那天他因为紧急任务赶来正联时,布鲁斯不曾追问,而蝙蝠侠闻起来像玉米卷饼。

他在关上更衣柜前,看到柜门上夹着的小记者和布鲁斯在环球影城的合照。

超人关于那天的回忆被眼前出现的大门打断,日本男孩涂满漫画的大门含铅,他看不到里面有什么。

“那上面有窗户。”神奇女侠指向3米高的门上。

超人朝高处飘去,腿上感受到什么拉力。他低头,看到蝙蝠侠握着他的脚踝。

“他知道我们要来,门没锁。”

而克拉克脑子里闪过的是蝙蝠侠更衣柜里那张合照。合照里布鲁斯扳着他的肩膀,他手里抓着一把彩色气球,假装自己要被气球带上天。他记得自己当时确实作弊向上飘了飘。

“哇哦!酷!!蝙蝠侠和超人!你们在摆什么经典pose吗?”

超人在日本男孩的大呼小叫中错开与蝙蝠侠的对视,降落在地面。

“你好,Hiro。我们需要你的机器人,来拯救地球危机。”

他抬起头,看到了门内大厅里排列摆放着的两排高大机器人,以及大厅最中心伫立着的,他们需要的巨型机器人。

机器人穿着半身蝙蝠侠盔甲和半身超人制服和他两两相望。

 

 

TBC

写的手感不好。

欢迎交流。

求评论!!求评论!求评论!

 
评论(16)
热度(98)
停更!
谨慎关注!
不拆可逆!
© 黑发的理想国海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