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发的理想国海岛

【CHERIK】Summer Wine 依旧童话风

设定:城堡主人查(龙)和流浪剑客万。

貌似是放养版的养成?

再次祝大家六一快乐!

文名是打雷姐的歌,说了你可能不信,脑洞的灵感就是打雷姐这首歌。




**

艾瑞克是孤儿,从小流浪,第一次见查是在12岁的时候,很渴很饿,看到查的大城堡。查给了他食物和水,对他还算亲切,万就弱弱地问能不能给他当仆人,求庇护。查很随便的思考了两秒,说不行,还没到时间。就把他赶走了。


第二次见查是在16岁的时候,流浪的万在外打打抢枪,勉强能吃饱,穿的也没有以前破了,也长出了恶人习性。看到查的城堡很是嫉妒,查邀请他来吃饭,吃的比上次好,上次就在门口给了碗麦片和面包,这回领到大休息室给吃了火腿和熏肉,还有精美的小甜点。艾瑞克很不屑,但是很好吃,都吃掉了。查留他住了一晚,半夜万想把屋子里的银器偷走,想着要偷一件大的,好报复查当年不收留他。

结果哪一件都拿不走,使多大劲都扛不走。万觉得这个人是巫师,会魔法,好可怕。想逃走,结果在庄园门口看到查穿着睡衣 哈气连天的等着他

给了他一件盔甲,说别傻兮兮的卖便宜了,可贵了呢。

万抱着盔甲就跑了。


第三次见到查,万已经20岁了,他17岁的时候穿着查给的盔甲挑战了当地最大的恶霸,获胜后成为了当地最大的恶霸。虽然不像之前那个胡作非为,但也没干啥好事,然后遇到了当年的同乡玛格达,两人都以为对方早死了,于是快乐的搭伴儿过了一阵子。玛格达天天管教他,不许他这样不许他那样,再加上他天性不坏,都是后世经历让他变坏的,现在有的吃有的喝,慢慢也就学好了。结果被隔壁的流氓团伙偷袭,玛格达被杀。艾瑞克把人家寨子拔了,然后负伤逃亡,晕在了查门口

查把人救了。万醒过来一看又是这个房子,就有种他妈的日了狗了的宿命感。查救人很不寻常,不给喝酒,不给吃药,一天一杯猪血,就好了。万说你这猪卖吗,查抱着绑着绷带的迷你荷兰猪说滚滚滚。

然后万拿着查给他的剑就走了



21岁的万经历了亲人离散、被迫离乡、最穷最冷最害怕、抢过粮食杀过人,也经历了他乡遇故知、可靠的义气、亲切的友情,看的比很多人透。他决定回家去看看

回家的一路上到处见义勇为,发现盔甲真的是刀枪不入,剑真的是无坚不摧,挣了好多声望。家早就没了,房子也没了,在酒馆借宿,偶然发现了玛格达的墓。说是早就死了,7岁左右就饿死了。

玛格达是查变得啦


聪明如万就觉得这事和巫师查有关系,结果在后厨发现了一只一惊一乍的迷你猪,追着它一路又跑回了城堡。结果城堡已经塌了一半

查穿着睡衣躺在坑坑洼洼的草地上打盹

猪一屁股坐他脸上,把他弄醒了

本来想找查发火的万觉得对方有点可怜,决定把怒火发到抢城堡的流氓身上。逼问瞌睡查流氓去哪了,查说算啦算啦,也住腻了

万说要不你跟我走?

查呵呵一声说你误会了,我是想推倒重盖

炸毛万气的和查在草地上厮打起来

然后万说你为什么不老

查说因为我不是人

万说对你不是人

查说你要帮我盖房子吗?给工钱的

万说你施法自己盖呗。查说我又不是魔法师我哪会。然后现在在十里八乡都很有名的英雄万就为了一天三顿饭,晚上一张床的条件,答应给查盖房子

盖房子的时候没地方住,查很为难的领万上了山,左拐右拐,路过好多高高的树,查把猪扔出去砸在了一个石头上,猪噗的一声变成了雕像,石头上出来个门。惊现查的大本营

空空旷旷的山洞,差不多挖了半座山,万颤颤巍巍的说你还盖那个城堡干嘛。查在巨大的窝里一坐,说我需要个小棚子晒太阳嘛

万颤了好久,无法反驳


知道查是龙以后,很多事情就迎刃而解了,为什么总是那么年轻,为什么那么有钱,为什么明明早就知道万会是他的伴侣却放他在外历练成长……为什么有这么好的黄金盔甲当初不给我?万假装很生气。

查耸耸肩膀,我是龙耶,舍不得嘛。

万想了想查变成龙,满身疙疙瘩瘩的坚硬的皮,蜥蜴一样的舌头,白内障一样的眼睛。

查哈欠打到一半停住了,说你脑补的是变异癞蛤蟆,不是我好吗。

夜里要搬砖,巨大的岩石是艾瑞克扛不动的,查只好变回原型当劳工。巨大的棕色翅膀展开,遮住了银色的月光,那双漂亮的蓝眼睛转回来瞪着吃惊万:快说要堆到哪里去?我抓着石头很累的!

放那里好了!

哦!

岩石从查龙的爪子里掉下去,砸在了还好好的那半边城堡上,重力垂直向下,砸歪了烟囱,砸坏了房顶。查龙小心翼翼落在城堡废墟上,朝砸出来的窟窿里望“啧啧二楼三楼的地板都砸坏了”

万气的扭头就回山洞了。



后来那个城堡由于盖了塌,塌了盖,总是坏,被乡邻说是鬼屋,屋子还有前富翁查尔斯的鬼魂飘荡。不过孤独一辈子的查富翁似乎死了却有了伴,那个曾经为害一方后来变成大英雄的艾瑞克总去给查的鬼屋修补房子,虽然有时候一边修一边骂骂咧咧的 但依旧能看出对这个地方是有感情的

又过了20年,城堡终于盖好了。又过了100年,城堡来了新主人,是从大洋那边来的迷你猪养殖商人泽维尔和他的贵客兰瑟,和他们最爱的小猪

 
评论(29)
热度(99)
停更!
谨慎关注!
不拆可逆!
© 黑发的理想国海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