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发的理想国海岛

蝙超 Shot an Arrow into the Air 第十章中

C10 中

简介:超人重生前克拉克是蝙蝠侠的粉丝,重生后的超人忘记了部分事情,以为布鲁斯是他的男朋友。


前文请看文末的奇怪tag


(因为刚才手抖,少发了1k字,一紧张把原来的删了。所以重发一下QAQ 给我评论的妹子我对不起你们两个555)

第十章中


注:公众之敌剧情,但细节有变化。非常渴望评论,请评论请评论请评论。


 

***   ***

好吧,这事其实挺尴尬的。

你以为你喜欢的恨不得把心掏给他的男友并没有特别在意你,他不在你加班的时候抱怨,也不会在你莫明其妙失联时拷问你的行踪,甚至他都不费心去点破你瞎编出来的出差日程——即使他作为你的大大大老板,对你的工作安排了如指掌。

什么?现在不是讨论和大大大老板谈恋爱是否明智的时候。

不,不是五十度灰。五十度灰的女主睡的是别人的大大大老板。

就在你纠结你男友是否爱你的时候,你沉默寡言的同事总是出现在你身边,递咖啡,递报告,递平板电脑,贴心到你都忘了他还递给你过氪石,厉害到你看着他分配任务分工时眼睛里冒小星星。

然后你开始纠结你对你同事的好感度是不是升的有点太快了。你开始怀疑你频繁要求和男友两人世界是不是在弥补自己可能喜欢上同事的愧疚。

然后晴天霹雳!

你男友和你同事是一个人,字面意义上,生物意义上,物理意义上,哲学意义上的一个人。

太好了,你洗清了脚踩两只船的嫌疑。还没等你高兴,你发现你把你男友兼同事兼偶像揍的半身青紫,因为他之前不分青红皂白把你揍得眼泪都出来了,还不许你喊妈妈,更因为他骗你。

然后你不等对方伤好就开始严刑逼供,你很快就找回了胸中的那股恶气,就类似去首映礼看男神结果被男神嘲笑还被踢了屁股,于是脑残粉转黑才有的那股“让我们鱼死网破吧!”的气势。

然后你被告知他早就知道你的双重身份但是把自己马甲捂得死死的。可能因为他仍旧觉得你是威胁,所以伪装成你爱人贴近观察你,确认你不会随时发疯毁灭世界;也可能因为你的屁股对他确实有点吸引力,而他觉得你心眼小到无法原谅把你揍到满地爬的人;更可能因为他只是觉得这样很好玩;还可能因为他太怂了并觉得你睚眦必报,害怕被报复。其实,最可能因为他在自我惩罚,但是你太生气了拒绝去思考这个的可能性。

他让你冷静下。

你试着做了。于是你想到其实你也没跟人家说你是那个穿着三原色的空中飞人啊。是,你说不说对方都知道了,但是你并不知道他知道啊,你骗了一个假装被骗到的人,这应该也算是欺骗。

你觉得你男友很可恶。

要冷静,克拉克。

于是你开始内疚了,因为你其实也没坦白,因为你怂怂的,虽然你可以说这是在保护布鲁斯,但你内心是在害怕讨厌超人的布鲁斯会和你分手。

所以你也不是正义的化身。你刚才还对你男友咄咄逼人,人家脖子肩膀和大腿现在还青紫一片呢。

你考虑了下,觉得那个布鲁斯在自我惩罚的可能性其实还蛮高的。

你开始琢磨,如果明天一早上就和男友和好会不会很丢人。

会很丢人,因为你男友看起来很无所谓的样子,果然说先冷静一下是对的。

毕竟你心里还是有那么点别扭的。你发誓要保护的男人其实能把你揍趴下,这有点伤害你的超级自尊心。

你知道自己在这三天里经常对着你的冷静期男友虎视眈眈。脑子里过得全部都是以前的画面,五分钟的打情骂俏,半小时的少儿不宜,反复循环。

你知道你的同事们因为你的视奸行为备受困扰,但你不想停,也不想去和好。因为你男友还是一副装作不知道的样子,他还没过完那个自我惩罚的苦行僧瘾。

你开始嫌弃你小公寓里的大床。它太大了,你横着睡斜着睡飘着睡都找不到那种两个人挤在一起热烘烘的感觉。

你的思维也开始不正常,经常在写稿子、打坏蛋的间隙,幽灵般闪过一些念头,统一的“既然他是我男友”系列,内容从坐蝙蝠车,穿蝙蝠战甲,摸蝙蝠面罩小耳朵这种伪黑粉也会有的迷弟愿望,到原来我们天天约会,他也不是不关心我这种爱情鸟独白,遇到撞塌大楼的时候,也会有“你再凶我一个试试”这种不知该归类为家庭暴力还是职场暴力的念头。

今天的神奇女侠也不是很愿意和他们两个并肩做任务。蝙超合体机器人出现时,她好像被人踩到了脖子。

职场恋情从没这么真实过。

 

 

 

***   ***

在和男友冷静了三天之后,日益想要扑倒自己职场男友的超人,在看到蝙超合体机器人的第一反应是向后退了一大步。

蝙蝠侠看了他一眼,超人大概没藏好他脸上的抗拒。

虽然他能理顺彼此的思路,读懂自己的想法,明白对方的隐忍。但他需要一个接受的过程。

一个可能不是很爱他的男友,要比一个误解过他胖揍过他欺骗过他但深沉爱他的男友兼同事,容易接受的多。

他们没来得及进行这几天经常性的目光纠缠,因为小丑女从右侧摆放的高达机器人肩上跳了下来。

她张狂的笑声有点刺耳,但是超人觉得能让他想点什么转移下思路也挺好。他要被这事逼疯了。

“布丁说天上飞来一块好大好大的翡翠,我们都要完蛋啦!尤其是你,嘿嘿,酥皮最怕的氪石就要来了!”她发出吃吃的笑声。

超人抓住了跳过来的小丑女,“你上次在大都会地铁投放炸弹,我还没和你算账。”

“不不不,酥皮。不是炸弹,是黑氪石,哈莉喜欢粉色的,可是布丁和卢瑟喜欢黑色,哈莉很伤心!”

“糖果雨来啦!”一个紫色飞行器俯冲下来,穿着紫西服的小丑从机舱里扔出几枚炸弹。超人把哈莉从炸弹下推了出去。

“超人!”蝙蝠侠冲进了炸弹蓬出的绿色烟雾里,他拉住跪地之人的手,把他拉出烟雾圈。

神奇女侠用真言套索捆住了紫色飞行器的机翼,在日本男孩关于擅闯他人领地的愤怒抗议中把飞行器拽到地上。

“你说的没错,”超人被蝙蝠侠撑着半边肩膀,难受的说:“他确实还有多余的氪石。”

“小丑和卢瑟联合起来研究氪石。你要小心,超人。”蝙蝠侠顺着对方的力气松开了搀扶的手,“别逞能。”

“我没觉得自己在逞能。”

蝙蝠侠护目镜变窄。“我不是在和你斗嘴。”

超人抢到蝙蝠侠身前,挡掉飞行器掉落时飞过来的机翼残片,“我也没有,蝙蝠侠。”

神奇女侠将被捆住的哈莉按在地上,扔到了一边,女孩撞在墙上哎呦一声便不动了。

超人一跺脚跳进了战斗中心,在小丑扔出下一个氪石炸弹前,抱着躲在一旁的Hiro飞去了环形仓库上的二层控制台。神奇女侠拦住了想追上去的小丑。小丑回头,看到了身后阴郁的蝙蝠侠。

超人对刚刚体验过超人飞行的男孩说:“时间不多了,男孩。白宫说你可以远程操纵这台机器人飞出大气层,提前撞毁正朝地球飞来的氪石,拯救世界。”

男孩坐在控制台的电脑椅里晃了晃,“拯救世界当然没问题,但你需要给我氪石的坐标!”

超人把白宫的优盘交给他,“你来操作,我们帮你争取时间。”

正联通讯器里传来闪电侠的声音,“情况不太妙,中心城的恐慌民众暴乱已经解决了,但是钢骨的系统还在崩溃中,我要把他带回大厅检查。哦见鬼,超人,我看到一个光头穿着盔甲朝你们的方向飞去了。不!钢骨!听我的话回来!”

通讯器里的声音断了。

蝙蝠侠的声音出现在通讯器里,“这边没有问题,闪电。看好钢骨,联系星辰实验室,请斯通博士为他检查,不管钢骨是否愿意。”

小丑躲过飞来的一只蝙蝠镖,转回头,脸上的油彩勾勒出一张灿烂的笑脸。那笑脸看着仓库外层的墙壁被撞破,石砺掉落,紫绿两色的盔甲脚下的喷射器泛着红光朝他们飞来,玻璃面罩下的卢瑟朝他们微笑。

“超人,我们又见面了!”卢瑟高喊。

迎上去的超人在空中被对方手中射出的氪石激光击中,砸在地上差点起不来。

卢瑟在玻璃头罩里得意微笑,“今天,让我们一劳永逸。”

他抬起双手,盔甲手臂炮筒里的氪石激光将超人的脸和制服染绿。

小丑趁蝙蝠侠抬头的功夫将炸弹贴在对方手上,反身要跑。蝙蝠侠将炸弹扔出仓库,用蝙蝠绳索飞到半空,接住了被击飞的超人。

“哦,罗曼蒂克!”躲在一旁的哈莉突然跳起来,双手合十放在肩上枕着,下一秒又大叫着拿出发射抢,“但不是现在!”

炸弹直射向二楼的操控台。

神奇女侠跳到操控台前,举盾挡住了炸弹,她挥动手里的火神之剑对着地面上的哈莉说:“看来你想被我再绑一次。”

哈莉假装着害怕后退,“布丁救我!”

卢瑟抬起的机械手臂旋转着变成炮筒,“虽然我很欣赏这一切,但让我们速战速决吧。”

超人挡在了卢瑟面前,“我不会让你再一次毁了世界。”

“就凭现在的你。”他闪过了速度变慢的超人,朝着操控台连续发射三枚强力炸弹,神奇女侠举盾硬抗了下来,护住了身后的男孩,但操纵台还是被撞出了凹槽,台面开裂。

“不不不!我的机器!”男孩从桌子下站起来,慌乱无比。

“别慌,Hiro。系统并没有受到影响,你仍旧有时间。”蝙蝠侠在他身后停下。

“带着男孩走。”神奇女侠再次举起盾牌,迎接飞来的导弹。

空中的炸弹被超人拦了下来,硬生生转了弯,朝小丑飞去。

“看来你升级过的氪石并没有那么厉害啊,卢瑟先生!他还能飞!”

超人在小丑的叫喊中从空中摔下,另外的炸弹从他头上飞过,神奇女侠举盾向前跳起,将第二枚抗下。卢瑟狡猾的笑着,趁这时机射出第三枚炸弹。

蝙蝠侠射出钩爪绳索,抱着男孩向上跳了一层。男孩看着自己方才站着的地方被炸成废墟,心里一阵发冷。

“有备用操控台吗?”蝙蝠侠问他。

男孩摇头,“今天之前,我根本不需要备用操作台。”

蝙蝠侠护着他向另一侧的楼梯走,结果小丑朝他们开枪,炸毁了楼梯。

在枪炮声中,男孩被蝙蝠抱着,拉着绳索飞向地面。

蝙蝠侠在地面躺着的,被炸毁的机器人废墟中找到合适的地方给男孩做掩体。他看着那个必须马上起飞的蝙超机器人,“它里面有驾驶舱。”

“可是你不能开着它去,你会死!”

“待在这,别出来。”蝙蝠侠离开了。

被卢瑟怼在墙上的超人已经不能再愤怒了。宇宙中的氪石在一点点逼近,白宫机密泄露让他们行动受制,能拯救世界的机器人操作台也被他们炸毁了。

“让这个信任超人的肮脏世界毁灭吧!它会在废墟中重生,变成一个更美更现实的世界,在我的帮助下!”卢瑟手里的氪石激光让超人失去力气。

克拉克在洒落的砖灰里用力呼吸,强迫自己撑下去。

大声叫嚣的卢瑟被身后的蝙蝠炸弹炸去一边,让超人有了一瞬的喘息。蝙蝠侠拉着他去了角落,“听着——”

“你别拦着我!”超人打断了他的话,高涨的肾上腺素让他像受了刺激。

“我没拦着你。”蝙蝠侠撑着他的后颈,拇指抚过他受伤的脸颊,“我要去解决机器人的操作问题。”

克拉克看起来理智了点,“有备用操作系统?”

蝙蝠侠的手蹭了蹭他的脸,“可以这么说。”

超人拉着蝙蝠侠转过身,躲开哈莉丢过来的蛋糕炸弹。神奇女侠从剑柄把她敲昏了,“你们两个!现在不是谈情说爱的时候!”

超人准备反驳,却被布鲁斯拉进了一个吻中。这个吻短暂又凶狠,带着石灰沙土和火药味,干裂的嘴唇和唇舌间的沙土让它不能变得再糟糕,却是克拉克三天来最渴望的东西。

“帮我拦住他们。”蝙蝠侠转身离开了。

激烈的搏斗让他无暇分心去寻找蝙蝠侠,但刚才那个吻让他的呼吸顺畅了许多,有了备用操作系统就等于有了转机,他们能成功!

等到小丑发出怒吼,愤怒的朝高处的楼梯开枪时,已经太晚了。

超人看到蝙蝠侠打开机器人头部的舱门,方才醒悟备用操作系统代表着什么。

“不!”他用力蹬地,飞到他能到达的最高处楼梯。

蝙蝠侠停下来看了他一眼,氪石让他的超级视力和听力失灵了。他看到蝙蝠侠嘴唇开合,却听不清说了什么。

愤怒的卢瑟炸掉了克拉克脚下的楼梯。在坠落的过程中,布鲁斯变成一个越来越小的点,消失在机器人里。

“该死的,拦住他!”卢瑟指着已经点火开始上升的机器人。

掉落在地的超人从砸出的坑里飞起来,朝阻拦机器人的卢瑟迎面飞去。

他接住了卢瑟朝他举起的机械手臂。

“他是我最重要的人,”超人面无表情,手用力握紧,捏碎了卢瑟手臂上的盔甲,一个氪石激光炮被毁了。

超人抓着惊恐的卢瑟,将人砸进墙里。

山墙上出现一个坑,卢瑟摇晃着从里面走出来,即将倾塌的仓库里尘土飞扬,他看见钢铁之躯双目赤红朝他走来,声音低沉沙哑。

“他会死,因为你!”

 

 


TBC

求评论求交流求长评QAQ

 

 

 

 


 
评论(53)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停更!
谨慎关注!
不拆可逆!
© 黑发的理想国海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