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发的理想国海岛

【CE】Making Friends 养孩子番外

 **

Jacob趁Edie在厨房忙碌的功夫在院子里点燃一根香烟,深吸一口后满足地坐在铁制秋千上。丝状的烟雾在橙红色的夕阳下旋转纠缠,又渐渐消散在秋千周围的向日葵中。这和以往的每一个傍晚都一样,像天鹅绒一样柔软的橙红色云彩铺满远处的天空,他的向日葵、绿草和花园旁整齐摆放的Edie的盆栽雏菊,晃动起来会吱呀响的铁艺秋千,秋千座位上光滑的木板……他当年拿来吓唬Charles的棒球棍还杵在院子边上,而如今他已经是三个小鬼头的爷爷了。哦这提醒他要重新给秋千顶部的固定装置加润滑,以免那些小家伙把它蹂躏坏了。七八岁的小孩子们就像三个月大的拉布拉多一样,精力旺盛,还不听话,Erik小时候就很淘气,如果不让他把花园里的每个蒲公英都吹飞,他就会把你心爱的茉莉都揪下来,还理直气壮地和你讲公平正义,就好像如果有哪只蒲公英晚飞走就影响了蒲公英族内团结一样。

Jacob把烟灰掸在铝制罐头盒里,突然想到Erik大一暑假回家的日子。他还是坐在今天这个位置,在大清早上看他可爱的Erik和Xavier家那个小Alpha在院门外难分难舍,恨不得长在对方身上。而现在,如果他没看错的话,从远处飞奔过来的那个就是——

“爷爷爷爷爷!”银发小男孩一路叫喊着,双手挡在胸前用力撞开院内木门,跳过台阶朝他飞奔而来。

“Pietro,我的小男孩!”Jacob把孙子捞上秋千,喜爱的看着他,和Erik一样莽撞的Omega,坐在秋千上用力摇晃双腿的样子笨拙又有趣。

“不对,我要藏起来!”他说着又从秋千上蹭下去,一边跑着一边提了提滑下去的裤子,在推门声再次响起之前嗖地钻进向日葵丛深处。

在院门口不停喘气的小男孩和Charles几乎一模一样,只比Jocob的膝盖高上那么一点儿。他明显跑晕了但又因为想捉到人而坚持着,脸上红晕明显,一双湛蓝的眼睛闪闪发亮。

谁能想到这样的长相居然是Alpha啊。Jacob无聊地腹诽,看着他的小孙子挠挠头发,有点害羞地朝他问好,一双眼睛还滴溜溜地四处望,试图找到他兄弟躲在哪。

“我下次要买牵引绳,我一定要买!”Erik低吼着进了院门。

Charles牵着Wanda跟在他后面进来,“是的,亲爱的。你一定会买的。”

“我这次是认真的!”Erik双手叉腰,用力宣誓。

“恩,当然。这样你带他们去狗狗公园遛起来会更方便,其他小狗也不会因为Pietro和Onslaught没拴狗绳而欺负他们。”他揽住Omega的细腰,一边说一边吻对方脸颊。

“去你的!”Erik忍俊不禁,张开双臂拥抱自己的父亲,“我们回来了,爸爸。”

Onslaught这时候从他腿边冲过去,钻进晃动不停的向日葵花丛,拖住了Pietro的腿,“我找到你了!找到你啦!”

“嘘——给你吃,不要吵。”Pietro把沾着土的葵花籽塞在弟弟手里,“被papa捉住我们就惨了。”

“要想不被捉住就得更努力才行。”Charles蹲在花丛外朝里说,拍了拍脚边的石板路,“都出来,你们两个。”

“哦。”Pietro乖乖地听话出去了。Onslaught一个人在里面生闷气。

“出来,Onslaught。”Charles听起来很严肃了。然而和他一模一样的小儿子仍蹲在花丛里瞪着他,手里抓着脏兮兮的葵花籽也没有要吃的打算。

“你出来,我就带你去找papa?”

“好。”里面的声音传来,然后慢悠悠地一个小肉团爬了出来,被Charles搂着肩膀按在自己腿上,“我可不是你们的papa,小家伙。下次不听话,就得和我谈谈了。”

“我要Papa!”小家伙委屈的反抗,盯着空荡荡的秋千,发现家人都回屋子里去了。

“嘘——”Charles努力让他安静下来,对着和自己一样的脸狠下心来,“我不是要和你抢Papa——”

“Papa是我的。”Onslaught立刻宣布。

Charles得很认真控制自己,才能保证对伴侣的占有欲不显现出来,“是是,Papa和我都是你的。”

Onslaught很嫌弃的,“我要Papa。”

Charles第一百次想到要和Erik讨论下Onslaught不正常的恋父情节了。就在他思考要不要真的拿出做父亲的气势吓唬他一下时,Edie站在院子里喊道:“你们父子俩在那儿干吗?来吃开胃点心了。有你最喜欢的奶油饼干哦,Onslaught。”

“我要奶油饼干。我的。”Onslaught从Daddy腿上滑下来,看了看手里攥着的脏葵花籽,想了想还是仔细地揣在口袋里,把手上的泥抹在牛仔短裤上,一边朝屋里走还一边忿忿地抹了抹鼻子。

Charles头痛地跟在儿子身后,听他一路小声嘟囔着没意义的话,进了屋门被Erik捉住洗手洗脸换衣服。

“什么都要留住藏起来,和你小时候像极了。”Edie站在他身边,乐滋滋的说。

已经做父亲的人看着小儿子被他的爱人搂住,用湿巾仔细擦脸,小家伙一脸不情愿但还是紧紧揪着Erik的衣服,嘴巴一会咧开一会瘪下去,当一切收拾好后又撒娇去亲Erik的脸。

“是啊,从小就知道追着Erik跑。”他假装抱怨,却难掩心底涌上的满足。Edie对他露出那种温柔又慈祥的笑容,让他觉得自己又回到了八岁那年,小心又好奇的走进这栋房子,被它和住着的人迷住,直到现在还神魂颠倒。

饭后,Wanda从厨房端了两个盘子过来,给他们一人一份,“快吃吧,不然Pietro要拿它们染指甲。”

“染指甲?”Charles盯着盘子里的布丁,不太确定自己是否想知道答案。

“别问我,我也不懂。双胞胎的心灵感应在这里不灵。不灵。”Wanda用力翻了个白眼,把勺子放在他们的盘子上,“总之,食用愉快。”说完就走开了。

Charles无力地靠在壁炉旁,盯着Wanda短的可怕的裙子,“他们已经进入青春期了吗?我已经搞不懂他们了。”

Edie笑着安慰他:“放心,孩子。你会懂他们的。”

“懂他们?”Erik终于把孩子都塞给了Jacob,解脱般的飘过来,一口吞掉Charles勺子里的布丁,“我们会努力的。”

“虽然胜算并不大。”Charles补充道。

Erik瞥了他一眼,眼神看起来像是谴责。

“怎么啦?”被谴责的人不满的说。

“你闻起来像醋。”Erik说着还靠近闻了闻。

Charles给了他一个“拜托!”的表情,在对方凑过来讨第二口时把勺子拿远。

“现在谁像小孩?”Erik咧嘴,凭着身高优势把对方伸远的勺子拉回来,塞在嘴里。

Charles拿着勺子向外动了动,Erik咬着勺柄摇着头,嗯嗯啊啊的表示拒绝归还,作为保护者的Alpha扭头就向Edie告状:“看看他啊,妈妈。你觉得Pietro和他比起来谁更疯一点?”

三个人忍不住都大笑起来,很快就被沙发上的Jacob勒令安静,“小家伙睡着了!”他低声说道。Erik靠在Charles耳边说“谢天谢地”,然后走去父亲那儿把小儿子抱起来,Onslaught在Papa怀里扭着翻了个身,双手自然地搂住Erik的脖子,把脸靠在他脖颈处。

“黏人的小家伙。”Jacob低沉的声音难掩喜爱,屋内暖黄色的灯光落在他身上,把双鬓的白发染成温柔的蜜色。

Erik忍不住说:“爱你,爸爸。”

“当然了,我的小Erik,还有我心爱的小家伙。”他说着站起来,用宽大的手掌抚摸Erik和Onslaught的头发,然后嘟囔着要去喝一瓶冰镇啤酒开胃,还警告Erik不要告诉Edie。

“一个倒下了,另外那两个呢?”Charles很严肃的说,模仿电视里的FBI警探。

厨房里传来Jacob的声音:“嘿,你们两个!浪费食物是可耻的!”

然后双胞胎大笑着从厨房冲出来,脸上手上都是深色的布丁。

“现在流行美黑,Papa。”Wanda还试图做出解释,Pietro就只是用沾着巧克力布丁的手比着摇滚手势,嘴里哼着“PietroRules!”。

把Onslaught安置好的Erik从楼上走下来,看到脏兮兮的双胞胎立刻洁癖症发作,将两个人哄进浴室洗了。不一会儿,他又从浴室里出来,半个衬衣都湿透了,挽着袖子喊Charles过去“制服这两个小不点儿”。

Edie接住Charles递过来的盘子,看着他们两个挽袖子、对暗号,进浴室前还交换一个吻,就好像打开浴室门就要走向战场似的。

这让她想起八年前,双胞胎在伦敦出生不久的时候——

Erik惊恐地看着浴盆里的两个婴儿,只是努力地挽着袖子。

她拿着干净地浴巾站在浴室门口,“你到底在干吗,Erik?”

“我不知道!”年轻的爸爸惊恐地看向自己的母亲,“他们那么小,怎么——要怎样——”他一边说一边在孩子上方挥舞双手,“我没有经验,我不知道怎么做。Charles在哪?”他最后求救道。

“看在上帝的份上,那是你的孩子!你要学会自己照顾他们!”

Erik皱着脸,“我是个男孩,妈妈!”

“你是个Omega,男孩!”

Erik整张脸都皱在一起,对着自己的孩子们忏悔:“老天,我不应该把他们生下来的。”

Edie忍无可忍,她踢了心爱的儿子一脚,“或许我也不应该把你生下来!是你坚持要在大学把他们生下来的,你当初说了什么,Erik?”

“我和Charles会照顾他们的。技术上讲,我指的是Charles会照顾好他们的。”Erik的话逐渐被母亲瞪没音了,“抱歉,有点紧张。”他转回头重新看向他的双胞胎,现在的他们已经不像刚出生时那样皱巴巴的了,但他们还是那么脆弱,无辜地看着他,就好像他是他们的全部。

“哦该死。”Erik忍不住嘟囔,“我恨Omega荷尔蒙!”他努力眨掉眼底的水分,终于弯下腰,鼓起勇气抱起了他赤裸的孩子,用柔软的襁褓包裹住他们。

“嘿,宝贝。你忘记纸尿裤了。”匆匆冲进浴室的Charles慌张的说,还因为采购归来而气喘吁吁。

Edie靠在门边,看着她的儿子们紧张地忙活着襁褓、婴儿和纸尿裤,表情像是在对付什么宇宙级重大实验。

“不要着急,我说了我会照顾好他们的。”Charles从自己孩子和纸尿裤里抬起头,给了自己年轻配偶一个吻,“你看,这样不就好了吗?”他说着托起手里的婴儿,孩子屁股上的尿不湿因为重力作用向下滑了半截。

Erik忽视了Alpha脸上的尴尬,充满爱意的给了对方一个吻,“把Wanda放下来,你会把她弄死的。”

“天啊。”Charles惊恐地把孩子放回临时加宽的洗漱台上,“真对不起,宝贝。”他对自己的女儿说。

“没关系。”Erik习惯性接话,反应过来后又“哦”了一声。而Charles已经被乱动的女儿吸引了全部注意力,努力思考着何种力度才能既穿好纸尿裤又不至于勒到婴儿。

“这回应该没问题了。”Erik已经成功将Pietro塞进襁褓里,至少看起来能蒙混过关。

“我这边应该也差不多了。”Charles擦掉额头的汗,和Erik一人一个宝宝,战战兢兢地转过身给Edie检视。

还不等Edie说什么,双胞胎就扭动着大哭起来。两个新家长立刻没了主意:

“发生了什么?”

“我们少做了什么吗?”

“婴儿粉!我们没有擦婴儿粉对不对?”Charles用力闻了闻Wanda,“我没有闻到婴儿粉。”

“因为他们是无香的。”Erik慌张地说,“纯天然,无添加之类的鬼话,那个红头发的女导购,该死的我就知道红头发的不可信!”

“嘿!我们的女儿也是红头发!”Charles防备的说,“你不能这样说她!”

“Wanda是个例外!接着想我们少做了什么?”Erik已经要跳脚了,他看见自己的妈妈走了进来,然后双胞胎立刻就安静了下来。

“搞什么鬼!”新任Omega爸爸震惊地说。

“奶嘴,孩子们!”Edie瞪着她的两个儿子,就像他们两个九岁时在雪地里滚的满身是雪刚回家时那样,“永远不能忘记奶嘴。”

双胞胎在父亲的怀里满意地裹着奶嘴,发出嘟嘟的声音仿佛在赞同他们的奶奶。

而现在,当浴室门打开后,巨大的水流从门内冲出来,双胞胎和年轻夫夫的尖叫声、大笑声混合到一起时,她想说他们还是不太会养孩子,像成熟的父母那样养孩子。但那又怎么样呢?听听这幸福的笑声,连她都要忍不住笑起来了,不过在那之前,她需要去看看Onslaught是否被吵醒,以及Jacob到底偷喝了几瓶冰镇啤酒。

她笑着走上楼梯,几乎是骄傲的。

 
评论(13)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停更!
谨慎关注!
不拆可逆!
© 黑发的理想国海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