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发的理想国海岛

【CE】变种猫社区2

02.

查尔斯在艾瑞克的成长过程中担任着搞破坏的角色,他兢兢业业、不屈不挠、耐心十足地骚扰着艾瑞克,在他学习走路、奔跑的过程中充当着无所不在的路障。只要艾瑞克的眼前出现那个黄黑色毛团,就意味着他今天探索世界的时间结束了,因为查尔斯要和他“愉快地玩耍”了。

此刻,艾瑞克被查尔斯紧紧贴着,挤在红色布艺沙发的角落里,查尔斯的脑袋挡在他面前,耳朵不时抖动让他看不清电视上的猫狗大战。他努力晃动头,想和查尔斯抖耳朵的角度错开,结果这只比自己大一个月的猫凑过来闻他的脸,还自命不凡地要求道:“艾瑞克,说话!”

艾瑞克不耐烦地把对方推开点,又在查尔斯继续贴上来的时候露出了尖细的乳牙。离远点,烦!

查尔斯抬起前爪,担忧地摸他的头,“我两个月的时候已经可以和豪利特家的猫吵架了,你这样我怎么放心让你独自出门。”

艾瑞克朝他亮出爪子,比普通变种猫锋利的指甲在阳光下泛着光。他不服气地打量查尔斯,这只仅比自己大上一点(无论个头还是年龄)的猫。到底谁要担心被欺负啊,长得那么慢,会被可怕的鬣狗吞掉的。

“看,这就是我们要解决的。不要示威,要交流,艾瑞。交流,沟通。”查尔斯煞有介事地说,“懂吗?”

艾瑞克动动耳朵,全部注意力都被电视上英勇的变种猫侠吸引,那只瘦长有力的猫咪在夜幕下的楼群间跳跃,用一记漂亮的左勾爪打跑了邪恶的鬣狗头目。真厉害!艾瑞克有点激动,对着宽大的电视露出闪亮亮的倾慕眼神。

查尔斯挫败地舔爪子,捂着嘴偷偷吐槽,“电视里的都是骗人的!”

艾瑞克就像看到摇晃的逗猫棒一样,飞快地盯住了查尔斯。只是眼神并没有那么友善。

被盯住的猫睁大蓝眼睛,还摸着脑门偏过头,无辜地很。

虽已见过这个表情无数次,艾瑞克依旧很买无辜眼神的账。他按了按查尔斯放在脑门上的爪子——毛茸茸的触感和毛毯差不多——几乎立刻就原谅了查尔斯,如果这个装无辜的家伙没有又要求他开口的话。

“你知道,猫侠也是要说话的。”电视里,穿着伸缩夜行服的猫侠已变身成为英俊的肌肉男,在深色紧身衣的包裹下说出匡扶正义之类的打坏蛋誓言。

艾瑞克的眼神从“勉强原谅查尔斯”升级为“查尔斯你怎么敢”。这个时候,如果被盯的猫还不知好歹乱摸乱舔,或者妄图和对方交换食盆,就会遭到艾瑞克拳打脚踢的报复。这只灰黑条纹的猫发起疯来,连莎伦和布莱恩都拉不住。

查尔斯还在玩火,他小心翼翼地,“我们可以来角色扮演,猫侠和猫侠助手。”

艾瑞克的眼神居然还能再凶一点。

豁出去的猫已经顾不得安危了,他继续启发着,“英勇的猫侠助手查尔斯和他深爱的英雄猫侠。他们并肩作战,把狂犬镇的坏蛋一网打尽。”

这简直是在艾瑞克的靶心上跳踢踏舞,他忍不住了,“猫侠没有助手!”

虎斑猫深吸一口气,漂亮的眼睛睁得大大的。他先是夸张地向后退(吓得艾瑞克也向后仰),然后猛地扑到艾瑞克身上,高喊着“哈利路亚”把对方从沙发扑到地毯上。

他太过兴奋,以至于不确定那句气势凶狠却稚气十足的话是否出自艾瑞克口。他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围着对方打转,甚至在晚饭时提出一句话换一盒三文鱼的邪恶主意。面对散发三文鱼香味的空头支票,艾瑞克显示出军猫般坚毅的品质。他从猫粮盆里抬头,用沾着猫粮渣的轻蔑表情回答查尔斯的提议,却没想到查尔斯凑过来把他脸上的猫粮都舔走了。

艾瑞克发出一声不像猫也不像狗的怒吼,下一秒两只猫就已在撒满猫粮的地板上纠打成团,直到泽维尔先生一手一只把他们拎在空中,说“抱歉孩子们”,然后像抖筛子一样把粘在他们毛发里的猫粮渣抖掉。

艾瑞克的声音在高频抖动中像电子音一样迷幻,“五恨你,查鲁斯(我恨你,查尔斯)。”

“赖你(爱你)。”查尔斯版迷幻电子音带着傻乎乎的幸福。

艾瑞克讨厌傻乎乎的幸福。

 
评论(19)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停更!
谨慎关注!
不拆可逆!
© 黑发的理想国海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