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发的理想国海岛

【CE】Crystal Balls HPAU 第一章下

                          ******         ******

在艾瑞克·兰瑟眼里,新来的占卜课教授就像他教授的课程一样,空有其表,只能吸引热衷八卦的女孩如安琪儿之流,以及故弄玄虚的神经病如艾玛之流。

但不管怎么样,新学期的第一个星期五,他坐在了三楼西侧的教室里,被午后昏沉沉的阳光笼罩,还要忍受黑湖反射过来的和水晶球一样刺眼的白光。

当其他学生按照身穿深蓝天鹅绒长袍的年轻教授的指令,拿出准备好的水晶球时,艾瑞克用静坐来表示自己对这门课程的不屑。

“你的水晶球呢?”年轻的教授走到了他身边。

“没买。”他试图用冷酷的眼神击退这个新来的教授,在占卜课上树立自己的权威。

“没关系,我这里有很多水晶球*(I’ve got some crystal balls.)。你可以在储物柜里找到备用水晶球。”

艾瑞克哼笑一声,“真的吗?”

安静的教室里想起的嗤笑声就像艾玛投射过来的犀利眼神一样醒目。

查尔斯学究式的笑容稍微有了变化,“现在我知道你很有种了*,兰瑟先生。在你新的水晶球到来之前——我想那可能需要一到两个星期,你可以先用教室的备用品,那之后如果你还在用备用品,你会留堂帮我整理发给预言家日报的每周星相评论,以及给麻瓜星座杂志进行分类整理。”

(You’ve got some balls.你很有种。前面开的就是这个玩笑。)

艾瑞克坚毅的表情下是一颗想要对泽维尔施恶毒咒语的心。他穿过叽叽喳喳讨论麻瓜世界的星座性格的女孩们,拉开淡蓝色的木柜,在里面挑了个看起来不太晃眼的水晶球。

但事实是,所有的水晶球都一样晃眼,无论那上面积了多厚的灰。而之后的水晶球护理详解更让他筋疲力尽,艾玛丢给他的纸条上闪烁着血红色的威胁字眼,他用魔杖偷偷戳了戳,把那些红色笔划变成一个丑陋版的泽维尔教授和两个位置微妙的夸张的水晶球,充满恶意地丢回给艾玛。

纸条转过一个奇怪的弧度,落进深蓝长袍的年轻教授手中。

HOLY SHIT!

艾瑞克觉得自己或许再也不用上占卜课了。从大部分角度讲,这是个令人激动的好消息,而如果泽维尔能笑的不那么诡异的话,他会更开心的。

 

 

 

 

                           ******         ******

那个男孩和他想象中的很不一样。他看起来沉稳,平静,用力量包裹着对世界的嘲讽和藐视,非典型的孩子王,总会有渴望权威或者安全感的孩子被他吸引。如果查尔斯小时候是他的邻居,而不是住在偏僻的庄园里,他或许也会成为16岁的艾瑞克的小跟班。他面无表情时给人一种会随时揍你一拳的错觉,而当他愤怒时——令人惊奇地身姿挺拔地坐在三四个粉红色的羽毛软垫上,试图不用抬头就让凶狠的眼神越过讲台射向高处的占卜学教授——那种平静的威胁变成了喷涌的泉水,让查尔斯感到惊喜又刺激。

他简直想给这个男孩做一份观察报告了。

“如果你想用这样的方式羞辱我,你会失望的,教授。”艾瑞克并没有他自认为的那么擅长威胁,至少在查尔斯眼里是这样。

“羞辱?”年轻的教授不解地说,“我想被羞辱的那个人可是这个可怜的家伙。”

那张被艾瑞克精确地团成球状的纸条在空中舒展开,伴着令人舒适的纸张展开声,显示出那个紫红色的丑陋长发教授以及在微妙位置左右晃动的透明水晶球。此刻,那两枚水晶球里各闪出一只手,对着观看的人比着各种下流的手势。

“你会对弗洛斯特小姐造成不可磨灭的精神伤害。”他继续按照既定的迂腐教授的风格讲话,“而你到现在也没有认识到这样做的危害,我怀疑过去五年里霍格沃茨都对你太仁慈了。”

男孩如想象中的那样不为所动,继续像摆脱重力影响般端坐在又软又厚的羽垫山上。

“那就按照我们说好的,未来一个月里的每个周三下午,你都要来我这边禁闭。”

艾瑞克点头,从羽垫山上站起来。

“我允许你站起来了吗,兰瑟先生?”他翻开离他最近的名为《从迷雾中看到你的未来》的书,头也不抬的问。

“没有,先生。”

 “那么坐回去,距离你的下节课——我想那应该是魔法史,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你可以在这里练习冥想——你们这学年将要学习的重要内容。现在,为什么不坐回去呢,兰瑟先生?让我来帮你点上薰香。”

那些颜色浓厚黏腻的蜡烛在他脸庞飞舞,艾瑞克怀疑是泽维尔故意这样做的。

“那么你喜欢什么味道?百合还是薰衣草?又或者你喜欢爱尔兰培育出的神奇玫瑰,长满荆棘到处扎人的那种?”

艾瑞克愤怒地抬头,在年轻教授认真死板的眼神中看到一闪而过的戏谑和得意。

“好吧,薰衣草。我想你会喜欢薰衣草。”泽维尔教授认真地说,并挥动魔杖点燃了浅紫色的蜡烛。

一个小时后,艾瑞克·兰瑟被一身浅紫色的催眠雾气包围着,冲进魔法史课的教室,成为了那晚所有学生被宾斯教授催眠的借口。

泽维尔教授对此的解释是:“我想兰瑟先生点燃的是那枚高浓度雾气蜡烛,持续更久,效果也更好。真是天生的好品味。”

那并不足以弥补这一整个周末,艾瑞克所到之处都弥漫着的昏沉沉的氛围,以及艾玛口中的“被紫色烟雾包围的短发圣女”给他造成的阴影。

 
评论(10)
热度(66)
停更!
谨慎关注!
不拆可逆!
© 黑发的理想国海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