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发的理想国海岛

Every Dog Has His Cat 03 糟糕!查尔斯长大了!

03 糟糕!查尔斯长大了!

如果艾瑞克曾有什么时候特别喜欢查尔斯——他无数次宣称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那就是当他睡着的时候。

“呼噜——呼噜——”

艾瑞克迈着猫步靠近查尔斯的窝。还在睡梦中的可卡犬发出微弱的呼噜声,六个月大的身体蜷成一团,造成他依旧还很小的假象。

 “看看你,睡着以后也不像只猫。”

艾瑞克总是认为,既然是他养大了——从某种意义上——这只笨兮兮的狗,那么他应该至少在某点上比较像猫。

在查尔斯刚学会走路时,艾瑞克就开始了他兢兢业业的洗脑工程。

“查尔斯。”

“汪!”

“错了!猫不这样叫!”艾瑞克严厉地瞪着地板上的毛团。

查尔斯的大眼睛露出疑惑,“猫?”

“是的,猫。”

“我不是猫,艾瑞克。”

“谁说的?”

“艾玛!”查尔斯对给他食物的人有着近乎迷恋的好感。

“那个蠢女人什么都不知道。”艾瑞克露出厌恶的表情。

“可她的奶很好喝。”查尔斯吧嗒着嘴。

“那不是她的奶,看在上帝的份上。”艾瑞克开始焦虑地在毛团周围转圈了。

“你好大只。”查尔斯蹲在地上,羡慕地目光随着艾瑞克转来转去。

“你也会长这么大的。”艾瑞克不承认自己有点骄傲。

“真的?”查尔斯憧憬地打量着他光滑的皮毛。

“是的,只要你承认自己是只猫。”艾瑞克学着查尔斯的样子蹲在地上,把猫尾巴像狗一样甩在身后(这让他难受死了,但为了洗脑大业他可以忍受)。

查尔斯思考着低下了头,半个世纪那么久之后,他严肃地抬起头,大眼睛里充满了认真,他对着艾瑞克发出带着奶香味的咆哮。

“姆嗷?”

毫无准备地艾瑞克跳了起来。他站在茶几上向下吼:“你要干什么?”

查尔斯委屈地望着他,“学你说话。”

“喵!”

“姆嗷!”

这样毫无意义的吼叫持续到艾玛下班回家,查尔斯在单调的模仿游戏中找到了只有自己知道的乐趣,而艾瑞克拒绝承认他单方面崩溃。

“够了。吼叫这项技能你是学不会了。”

查尔斯趴在地上,“我明明有进步了。“他上半张脸皱在一起,像是要忍住非常强烈的生理欲望,他短小的嘴迅速张开发出气势汹汹的吼叫:“米昂!”

艾瑞克把脸埋在了爪子下面。

“查尔斯,不许这样叫。我会被投诉的!”艾玛把叫个不停的查尔斯抱进厨房。

查尔斯在吃完奶后叫得更有力气了。

此时此刻,蹲在狗窝旁的美短猫认真地端详着曾经的小毛团,他的眼睛流露出几乎是愉悦的光芒。伴着可卡犬有关磨牙棒的梦呓声,他坚定地抬起了前爪。

被按住鼻子的可卡犬扭动着身体,龇牙把艾瑞克的猫爪按在身下。

“放开我!”艾瑞克亮出了处心积虑留的那一丁点指甲。

查尔斯停止吠叫,看清了让自己不能呼吸的人是谁。

“我还以为猎狗狂魔出现了。“查尔斯嘟囔着,抬起身体让艾瑞克抽出爪子。

“才没有猎狗狂魔这种东西。”艾瑞克不屑一顾。

“可是艾玛说如果我再咬坏她的鞋,她就要带我见猎狗狂魔。”

“她说的是宠物训练营。”艾瑞克集中精力舔着前爪被弄乱的毛。

“那就是猎狗狂魔的意思。”查尔斯认真地说,“昨天散步时汉克告诉我的。”

“汉克是谁?”艾瑞克从爪子上抬起头警惕地问,他拒绝承认自己有点伤心,但他抖动的胡须泄露了他的心情,“你觉得他比我更可信?”

 “他是小区里的一条比格猎犬,他知道在咬坏沙发后怎样求饶会被主人原谅。他很能干。”查尔斯在狗窝旁伸着懒腰。美短猫盯着对方修长的身体,在空气中嗅到了危机的味道。

查尔斯愉快地摆起了尾巴,就像他每天做的那样,“说真的,我已经过了什么都相信你的年纪了,艾瑞克。我长大了。”

“你才六个月!”艾瑞克气势汹汹地说,努力制造出自己依旧比他强壮的假象。

“我已经六个月了!”查尔斯歪头,凑过去舔了下艾瑞克,“我长大了艾瑞克。”

艾瑞克严肃地打量着查尔斯的身体,紧紧六个月的时间,他亲眼目睹了这只毛团从巴掌大变成了几乎和自己相同大小的笨狗。如果情况不对——事实证明,情况经常不对——查尔斯会长成一只比自己强大的狗。

美短猫的脑海里出现了巨型可卡犬对他亮出獠牙和爪子的画面,画面里他躲在艾玛的衣柜里一边瑟瑟发抖,一边因为艾玛只给自己修指甲的事实心痛不已。

查尔斯在地上打了个滚,艾瑞克吓得用两只脚站了起来。

“那可真酷。”查尔斯羡慕地说。

美短猫用最短的时间让自己冷静下来,尽量优雅地放平身子,决心要在可卡犬变成恶魔狗之前驯服他的野性。

驯兽大业第一步:把该死的吃狗粮的汉克比下去!

 
评论(33)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停更!
谨慎关注!
不拆可逆!
© 黑发的理想国海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