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发的理想国海岛

Every Dog Has His Cat

感谢   @车里客   发现的动图,还有她想到的漂亮的名字~~以及 @Alastiel 和车车和我一起讨论的脑洞~~~么么哒!!! 


梗源动图请戳:链接


     美短猫艾瑞克X可卡犬查尔斯 | 年龄差 | 动图梗 | 艾玛的两个宠物不得不说的故事 | 隔壁叫罗根的哈士奇是艾瑞克的手下败将 | 我才不是你的妈妈,混蛋! |查尔斯你不是只狗,你是猫,猫猫猫! | 汪!! |

 


     01  你放过我的耳朵怎么样?

      作为一只寿命只有二十年,智商撑死能斗过幼儿园小朋友的美国短毛猫,艾瑞克的记忆力真的好的出奇。这体现在他能在任何时间、地点迅速回忆出查尔斯到来那天的每一个细节,包括他那天吃了什么牌子的猫粮,以及他最后玩过的猫玩具是什么品种和颜色。这对于一只拥有一箩筐玩具的宠物猫来说,挑战非常大。但艾瑞克记得,就像他记得查尔斯当时被艾玛用土气的蓝色毛绒毯抱在怀里(像个蠢婴儿,他第一万次想到)一样,他当时玩的是一个浅色的毛线彩虹球,他正因为再次被剪断的指甲和毛线球枯燥的颜色愤怒着。然后门开了,他的奴隶艾玛带着异常的热情走进了房间,可卡犬查尔斯在蓝色毛绒毯里闭着眼睛,不停用鼻子嗅来嗅去,还不时发出可怜的哼叽声。

     他记得他当时站在客厅中央大声宣誓主权的英姿,以及艾玛要求他从茶几上滚下去时的请求声。这些查尔斯可都不记得,因为那时候那只可卡犬幼崽还蠢兮兮地不会睁眼睛呢。

     哦,睁眼睛!这是另一个让艾瑞克记忆深刻的原因。作为一只领土是一百多平方米的精装白领公寓,坐拥一箩筐款式型号不同的玩具的健康成年公猫,艾瑞克从没觉得那么羞耻过。那只软绵绵只有一小坨的棕白毛团趁他前去视察时凑到了他脚旁,颤颤巍巍地终于睁开了眼睛。

     抛开查尔斯的眼睛漂亮与否不谈(其实很漂亮,但美短猫拒绝承认),可卡犬犬生中第一次见到光明这种事本来很能让艾瑞克感怀一下。但前提是查尔斯没有充满希冀地用奶声奶气的声音朝他喊着“妈妈?”。

     在那句“妈妈?”出口后的零点零零零一秒的时间里,美短猫那强大的,比普通健壮公猫要骄傲得多的自尊心像被安了爆破管的高楼大厦般轰然倒地。

     别问他为什么知道爆破管和高楼大厦,他是一直聪明强壮又威武的美短猫,他当然什么都知道。

     之后,就是他试图把这个制造他猫生污点的始作俑者大卸八块的神圣时刻。可直到可卡犬兴奋地抱住他前爪安心地再次闭上眼时,艾瑞克才悲愤地想起昨晚艾玛对他做的惨无猫道的恶行。

     那之后,他用了半个下午的时间站在客厅茶几上吼叫着“拒绝剪指甲!拒绝对猫实施水刑!”,直到该死的人类奴隶朝他进献新版的S型猫抓板*以及美味的金枪鱼罐头。

     现在,他站在客厅角落里无比悲愤地想着如果老天能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会在这只笨狗刚进家门时就把他轰杀至死,好让他的耳朵能多活上两年。他心有戚戚地想着,并努力无视耳边传来的明显的口水声。

     “艾瑞克艾瑞克艾瑞克艾瑞克!”四个月大的可卡犬半骑在美短猫身上,一边啃咬着他的耳朵一边兴奋地大叫着。

     艾瑞克面无表情,心里却刮着16级台风。台风所到之处,没有一样叫查尔斯的生物能侥幸存活。

     “看,你们感情多好!”那个叫瑞雯的女人走过来,“看到查尔斯在这过得不错,我真开心。看来当初让查尔斯跟你回家的顾虑完全是多余的。”她朝正在厨房做饭的艾玛说。

     美短猫在可卡犬一波波地攻击下艰难地抬起头,一晃一晃地瞪着她。

     “艾瑞克不是妈妈,是朋友!”查尔斯跳了起来,试图再次够到艾瑞克的耳朵,但因为对方抬高的头而失败了。他坚持不懈地继续跳着。

     “闭嘴,查尔斯。”艾瑞克用杀人光波目送瑞雯走进厨房。

     “我闭嘴你就会给我玩具玩么?我不喜欢猫抓板,可以换个玩具么?”查尔斯发问。

     艾瑞克瞥了眼查尔斯,对方微卷的短毛可爱又柔软,滚圆的双眼充满真诚和活力。

     “我可以让你试试猫滚球*。”他努力保持着长者的威严。

     “艾瑞克万岁!”丝毫不知毛滚球是何物的查尔斯跳起来抱住艾瑞克的脖子,利索地叼住他的耳朵。

     每到这个时候,艾瑞克就无比庆幸他的领土在这栋楼的第十八层。他认识的猫中还没有能够爬上十八楼阳台并活着目睹这一切的。他在猫咪心中的霸主形象还很牢靠,但除了——

     “你就不能放过我的耳朵!喵!”美短猫终于忍不住疼痛,毫无形象地尖叫起来。

 

 

S型猫抓板:

https://item.yhd.com/item/7994156?tracker_u=10778743&union_ref=5

猫滚球:

https://item.yhd.com/item/8577531?tracker_u=10778743&union_ref=5

 

  

     

 
评论(8)
热度(75)
停更!
谨慎关注!
不拆可逆!
© 黑发的理想国海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