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发的理想国海岛

轮回

几生几世轮回系列




   第一世  


    形象借鉴:沙丘,百夫长






    他不知道眼前的人是从哪里冒出来的,赤裸、强壮、满身伤痕,头发沾着血块,在奔逃中将他狠狠撞开。骑士们像闻到血腥味的捕猎者,指挥着胯下强壮的战马追在后面,兴奋地辱骂声像野兽的嚎叫。


   他觉得这个人肯定活不过今天,但他希望他可以在死前少受些痛苦。    


   他的愿望并没有实现,所谓的侵略军头领被捉回营地,经过几番拷打在士兵们兴奋的吼叫声中死去。他的头悬在侵略军故乡方向的城门上,出于对死者的敬畏,他没有去看过。






   第二世


   形象借鉴:成为简,逐爱天堂





   没有人比他更了解富贵中的贫穷了,所以当那眼神出现时,他仿佛在他身上看到了自己,为了财富而不得不放弃其他的眼神,比他更绝望的当初的自己。他选择忽视画家脸上的羞恼和尴尬,装作和其他人一样认为肖像画下的情侣是真心相爱的恋人。他们的目光在空中相遇,画家望着他仿佛他是多年前熟悉的友人。在对方打算朝他走来时,他却对他点头微笑,优雅地离开了会场。


   很多年后,他听说画家死了,因为病痛和精神上的折磨。不知道是为了纪念什么,他去了那座变成画家作品展览馆的庄园,买下了一幅故事画。画布上凹凸不平的颜料堆砌出一条阴暗空荡的街道,一个披着褐色兜帽的行人,唇色鲜红,双目湛蓝。


   他的妻子抱怨这幅画吓人,他却觉得画中景物莫名的熟悉,而且他的女儿简也喜欢。这就够了。






第三世


TBC…

评论(3)
热度(17)
停更!
谨慎关注!
不拆可逆!
© 黑发的理想国海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