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发的理想国海岛

《殊途同归》1-2 EC



脑洞作者:@conan_dxf七 


弃权声明:文中的全部人物都不属于我。


文前警告:艾瑞克有布兰登的影子,和他人发生关系!查尔斯有学妹的影子,前期气场微弱!因为我不是想脑洞的人,若文中情节和脑洞不符还请大家谅解~


注:粗体字部分为回忆。文中查尔斯的设定已经沿袭《恋爱学分》,大学是电影里的布里斯托大学,家乡也是电影里的埃塞克斯。我没有去过文中提到的任何地方,只能靠想象和百度。如果有哪里不对,请姑娘们告诉我~个别描写不细致的地方,还请大家运用想象TUT总之,一切都是因为@conan_dxf七 姑娘的脑洞太美好,让我忍不住动笔。如果糟蹋了脑洞,还请原谅OTZ


友情提示:配合音乐《A Dead Leaf Dance》食用,或许效果更佳。【我是听这个写的了啦】


P.S. 高冷完了,其实我是个逗比狗,快来调戏我!


 


 


1.感觉还是快感


“艾瑞克!你的婚礼是什么时候?3月还是4月?”电话里的声音因为疑惑而变小,男人不得不把手机紧紧扣在耳朵上,抵挡酒吧喧闹的音乐声。


“你说什么?”他一边喊着,一边从酒吧里摇摆的人群中挤出去。


“我说婚礼!什么时候?”电话里的人大喊着。


“哦。”艾瑞克终于走到了街边,像是从沉闷的地狱回到静谧的天堂,他站在路灯下长舒口气,“抱歉老兄,婚礼取消了。”


“什么?”那边的声音夸张起来。


“是的,取消了。显然,我和艾玛并不是那么合适。”


“Fuck,你一定是疯了。那可是艾玛,麦克追了那么一年都没追到手的艾玛。”


艾瑞克嗯啊的应着,他的头在突然的寂静中变得空旷,酒精让他觉得一切都不真实。他听见自己说,用一种略沧桑的声音,“这种事,没感觉不能强求,不是么?”


“天啊,从什么时候起你开始要感觉了?”电话里的语气更加夸张,夹带着复杂时髦的脏话,“你不是一直靠下面那根找感觉么?怎么,它不行了?这可值得我喝场大的!”


“Well,或许它只是喜欢有另一根陪着它,你懂得,性别很重要。”艾瑞克咧嘴笑着,看着深夜街道上偶尔路过的车辆,不远处有年轻人相互搂抱亲吻着,甜蜜地仿佛对方是自己的唯一。


这是个非常不恰当的时刻,可他没办法控制自己的大脑回放过去。那些混乱又甜蜜,凝重又轻松,自由又被束缚的感觉慢慢从心底渗出来,和酒精和在一起像钝刀一样划着他的内脏。


嘈杂的聚会,他看到男孩站在门口犹豫的样子。


“看,多么可爱的家伙。”他坐在卡台里指引朋友看过去。


“我是你就不去找他。他嫩的像是会在口活儿时咬你一口。”朋友摇着头。


他咧着嘴笑,一边站起来一边说,“我可以教他,看在他那么可爱的份上。”


那个时候的他可不在乎什么感觉。


 








2.布里斯托和爱


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他转过去,看到一个不高的年轻男人,一头浓密的棕发,浅色眼睛里充满挑逗和诱惑,穿着牛仔裤和紧身上衣,看起来还算干净诱人。“嗨,有烟么?”他说,语气暧昧又黏腻。


艾瑞克切断了电话,慢慢地把手机放回西装内侧的口袋,上下打量着对方,仿佛在对他做着估值分析。终于,他看向男人的眼睛,用同样暧昧但更强势的语气回答:“我有比烟更有趣的东西,想看看么?”


男人笑的轻佻,愉悦地抚摸着艾瑞克西装下的胸膛。艾瑞克搂着人上车,朝最近的高档酒店驶去。车从骑士街区右转,路过了本地最有名的大学。车上的男人轻轻笑着,说:“不管你信不信,我是从这里毕业的。”


一夜情不涉及隐私,但如果对方想说,艾瑞克不介意当听众。“那是所好学校。”


“对于文学专业可不是,我当初的梦想是布里斯托大学。我爱那里的环境。”


布里斯托大学。他不自觉地抖了一下。


“嘿,艾瑞克。下周我们会有竞技比赛,要我给你留个位子吗?”男孩躺在沙发上,拿着厚重的文学书,期待的望着他。棕红色的头发有些凌乱,眼睛在日光下泛着清澈的蓝色。他用鲜红的嘴唇对他微笑,像是个不知道自己在诱惑别人的天使。


“你会感兴趣的东西一定非常无聊,查尔斯。我不会去的。”他站在穿衣镜前系着领带,回头瞥了对方一眼又继续给自己套上西装外套。


“别这样,布大的环境很棒的。你会喜欢的,周五来我可以陪你一起转转。”男孩继续说服着他。声音因为迫切的期待变得比以往更温柔,略微的沙哑则像是棉糖中凝结的小块,只会让品尝的人更加欲罢不能。


他在镜前整理好自己,佯装为难地叹着气,弯下腰给了男孩一个热情的吻,“我不知道布大有多美,但那里最美的小东西就住在我的公寓里。我找不到任何理由再回那个地方看风景。”


男孩因为情话有些害羞,抿着嘴说:“那么讲我的母校非常不公平,艾瑞克。”


“是,是,查尔斯爱他的母校,就像——”


“就像我爱你。”男孩因脱口而出的话尴尬地忘记闭上嘴。


艾瑞克笑着看他,依旧不肯给他回应。一分钟后,男孩咧着嘴,“我或许太擅长用‘爱’这个词了。”


他亲吻对方的额头,“是的。不过我喜欢这样的你。但我比你的母校对你更好,喜欢我给你的那块手表么?”他在对方耳边吐着气,想换个话题来转移彼此的注意。


“其实学生并不需要那么贵重的手表。”查尔斯的笑声有些勉强。


“你不会只是学生的,”他看着男孩的眼睛,那里面因为失败的告白而染上尴尬和忧伤,“很快,你会走出校园成为一名精英,成功的男人都需要一块好表”而不是不停的表白。“收下它,我会非常高兴的。”


男孩垂下眼帘切断了彼此的眼神接触。他看着男孩的发穴因为点头的动作上下移动,心里突然非常内疚。他吻他的头发作为告别,拎着公文包离开那栋小公寓,假装他们之间只是一对普通情侣,喜欢彼此的陪伴,但没有爱。爱是个太严肃的活儿,他可不想揽在自己身上。


副驾驶上的男人疑惑地看着他。他终于从回忆中挣扎出来,“据我所知,那是所不错的大学。但它离这可有点远,朋友。”


“去你的有点远,我和它可隔着大西洋呢。这是该死的美国,我恨这烂地方。”


艾瑞克麻木地将车开向酒店停车场,如果他的床伴再这样说着让他心悸的话,他不确定一会儿还能有兴致和他冲上天堂。他将车停好,笑着吻住男人喋喋不休的嘴,男人惊讶地笑着,“帅哥,我不太喜欢接吻。”


艾瑞克笑着回答:“ 你会喜欢的。”


 


 

















评论(14)
热度(41)
停更!
谨慎关注!
不拆可逆!
© 黑发的理想国海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