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发的理想国海岛

蝙超 Shot an Arrow into the Air 第九章下

C9 下

我这个中年人熬夜更新很拼的,还是日更,求留言求交流求长评


前文请点击文末奇怪的tag




 ***

最后一个走进事发现场的正联英雄是钢骨。他在门口站定,觉得大事不好。今天之前,他从未来过韦恩庄园,也不知道蝙蝠侠是布鲁斯·韦恩还是超人的男友,更不知道超人居然是大都会超人俱乐部报社的记者。今天,他来到了韦恩庄园,他看到了开朗可靠的超人即星球日报带宅男镜架穿格子衬衫的土气小记者正飘在天上,捏着机警沉默的蝙蝠侠即韦恩集团带宝石袖扣穿高定礼服的花心大总裁的脸,欲家暴男友致死。

如果不是他爸刚给他升级了电脑系统,他很可能就因为接受信息量太大而爆炸。

于是简要分析下现在的情况。韦恩庄园的门厅并不小,但圆形的门厅里一时挤满5位正联英雄和打斗掉落的砖石灰尘,还是显得有些拥挤。啊,为啥只有五位?海王找去了太平洋,正在从那儿往回赶。

围绕着门厅摆着鲜花花瓶的圆形矮桌,通往庄园里屋的地方落了些灰,但基本干净。而另一侧掉落着灰色的石块和蹭在脸上能当面部阴影那么深的土灰。蝙蝠侠被超人扔在了这样的地上,身着常服的他身上蹭满尘土,一贯整齐的头发更显灰白,他由爱心人士闪电侠扶着半躺在地上,在他身旁的神奇女侠正在和飘在天上的超人据理力争。

“这是一个阴谋,卡尔!你不能让他们得逞!”

超人的披风随着他的动作在空中飘动着,“这不是一个阴谋,戴安娜。你看到的并非事情全貌。你们都没看到!”

钢骨被超人环视一周的眼神吓到了,他刚升级的电脑系统突然发出警报声。

超人看着对他举起机械臂的钢骨,“你想和我斗?”

“不是,超人!我的系统不听我的使唤!”

“把他关掉!”闪电侠和神奇女侠一起朝钢骨喊,“不要再激怒他了。”

超人怒不可遏,“难道你们和我就不是并肩作战的队友了吗?”

他向上空飘得更高——多亏了庄园独特的设计,门厅的立高有两层楼那么高——他向下看着他们,毁灭日当晚的凄凉感渗入骨髓。从这个角度看去,布鲁斯穿着灰色衬衫躺在那,像是已经失去了呼吸。

你都做了些什么!那个声音在他脑子里吼。

钢骨举起的机械臂朝他发出攻击,光波打在他身上很快就消散了,并没有什么威力。他在众人的制止声中向下俯冲,推着钢骨冲出大门飞向了庭院。神奇女侠跟着追了出来。

严格意义上,钢骨不应该感觉这么痛,但他的每寸皮肤都因为恐惧而发紧。他被撞到在草坪上,心想两天前他还和超人坐在会议室打实况足球,而今天——钢骨向右滚到一旁,躲开了超人在地上撞出的土坑。

还没站稳的超人被神奇女侠扔出的盾击倒,他跪在地上,原本只是凹进去的地面开始出现裂痕。

“24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卡尔。你会感激我的。”神奇女侠皱着眉,从背后拔出火神之剑,金色宝剑在夜光下依旧泛出冰冷光泽。

超人从地上飘起,脚尖低垂,悬在空中,“这是我和蝙蝠侠两人之间的恩怨。”

“相信我,我一点都不想掺和到你们这群男孩中间。”神奇女侠说着迟盾举剑,缓步向前,在快要到超人面前时,对方突然笑了,“我想你们都还没见过这个地方吧?”

超人用力跳起落下,将出现裂缝的土地踩踏,在钢板碎裂声响起后,他们跌入一个密闭的通道,惊起几只蝙蝠像更深处飞去。

“老天……”钢骨在通道里呻吟着坐起来,“24小时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钢骨眼前的屏幕出现系统提示:2分03秒。

庄园内的闪电侠看着院子里的大坑发出惊呼,“我想我有个坏消息,蝙蝠侠。”

布鲁斯费力的掏出怀里的蝙蝠手机,看着上面显示的蝙蝠洞入侵警告,“我想你不用说了。帮我拿着它,我的手现在不听使唤,你按我说的做。”

蝙蝠洞外的通道内,神奇女侠瞪着超人:“我们每个人都见过这,卡尔!”

超人没回答,大步向前往洞内走去。

“在对抗荒原狼之前,在你还没有跳出棺材之前,我们在这里听布鲁斯一遍遍陈述为什么我们需要超人。”

红披风向后飘动的幅度变小,继而垂下,落在停住的红靴子后。

“当时所有人都以为他疯了,即使全体反对也坚持说服着每个人。你记得你和我说过蝙蝠侠让你滚出哥谭?他后来对我们说有人教会他合作的意义。”

钢骨看到超人慢慢转回身,脸上的表情有些狰狞。他的眼前再次出现系统提示:倒计时30秒。

庄园内,闪电侠拿着蝙蝠手机惊恐叫嚷:“我好像多按了一下!”

蝙蝠手机屏幕上闪烁着红色通知标志,在红色标志下方有一行字,显示蝙蝠洞防御攻击系统已开启。

从洞内发射出的炸弹射中了打成一团的超人和神奇女侠,两个人向后仰去。钢骨被弹药炸开的余波震的向后仰去,系统提示他24小时已结束。

最先从炸弹攻击下缓过来的超人站在原地楞了下,没搞清楚自己身在何处,但这不影响他拉起神奇女侠和钢骨跳到坑外。他用担忧的眼神查看两人身体,又在听到第二次炸弹发射后跳回坑内,防止蝙蝠洞防御系统发射出的炸弹破坏通道。

钢骨跑回庄园里,在蝙蝠侠的解释下迅速连上了蝙蝠洞的电脑,关闭了防御攻击系统。

“24小时结束了。”布鲁斯从钢骨的眼神中确定这一点,不知为何,知道属于他的克拉克回来了,更让他觉得不安——真正的审判现在才开始。

门口传来脚步声,沾着泥土的靴底踩在洒满土石的瓷砖地上发出刺耳的摩擦声,在安静的庄园内显得十分明显。

“大家都还好吗?”超人走进来询问众人,神态正常又透着对大家的担忧,那些狠厉偏执的情绪像是晨露般从他身上蒸发了。

面对一群猛盯着他不说话的人,气氛实在奇怪,但他还是忍不住想问:“恩,我们是在韦恩庄园吗?那下面是蝙蝠洞?”

闪电侠让开了点,露出了他腿上躺着的男人。

“布鲁斯?”超人疑惑地看着他的男友,双眉皱起,拉动着眼睑也折出褶皱。

布鲁斯看着超人那充满信任又震惊疑惑的表情,在经历了刚才种种之后,再次从克拉克眼睛里看到那种绝对信任的深情目光,他不由有些感慨。他等待着,克拉克很聪明,他很快就会想起之前发生了什么。

果然,那双惊人的蓝眼睛闪动着光芒,从疑惑变成思索,那似生命之火的光芒跳动着慢慢变暗,被阖上的眼睑遮住。克拉克向后退了一步,“拉奥啊,我伤害了你。”

他睁开眼睛一寸不漏地查看布鲁斯的身体,肩膀和腰背已经有大面积淤青,还有个别关节挫伤,他想起布鲁斯因为窒息涨红的脸,在他的手里……

“我伤害了你。”克拉克瞬间来到布鲁斯身旁,接连道歉,“我不该被黑氪石影响,我应该听蝙蝠侠的话——”克拉克猛地停住话头,用湿润泛红的眼睛看着他的恋人,因为想起来的事情而支吾着说不出话。

布鲁斯费力地拉住他的手,“我是蝙蝠侠。这么晚才告诉你,我应该被打成这样。”

在门厅的另一侧,闪电侠偷偷问钢骨,“他们到底怎么了?” 

利用连上蝙蝠洞电脑的机会疯狂八卦的钢骨偷偷回答:“蝙蝠侠之前想杀超人,然后超人死了,然后他俩搞到了一起,变成现在这样。”他朝门厅蝙蝠侠和超人那侧努嘴,此刻他们二人的手正握在一起,但克拉克明显有所保留。

闪电侠睁大眼睛给了他一个“这么劲爆”的眼神。

“我想,你们两个都需要检查下身体。”神奇女侠皱眉抱胸,对蝙超两人散发出的求独处信号视而不见,“之后再解决你们男孩之间的问题。”

克拉克皱眉点头,小心地抱起布鲁斯,朝外走去。

“抱歉,克拉克。”布鲁斯在克拉克耳边说。

“你需要休息,布鲁斯。”克拉克没有迎上对方的目光,反而拉过披风盖在他的身上帮他挡住哥谭阴冷的夜风。

他们渐渐远离这座雾气弥漫的罪恶之都,飞向正义大厅。



TBC……


如无意外,即将进入最终章:氪星撞地球,危机见情深!没错,公众之敌上线!啦啦啦~~


求留言求交流求长评
求留言求交流求长评
求留言求交流求长评
省略一万遍……

 
评论(26)
热度(105)
停更!
谨慎关注!
不拆可逆!
© 黑发的理想国海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