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发的理想国海岛

蝙超 YOU CAN DO BETTER 中 布鲁斯/克拉克 普通人au

前文见文末的奇怪tag


**

“这说不过去啊。”吉米挂着相机,不懈地跟在克拉克身后,丝毫不介意大都会正午的阳光和好友黑色制服吸热后散发出的热度。

“我说了我不想谈这个,吉米。”克拉克把帽子拉低,防止秋季阳光把他的脸晒伤,他出门的时候忘记擦防晒霜了。然后他脑子里一个声音嘲讽地说你不止忘记了擦防晒霜了,你还忘记涂面霜,忘记下午要提交的工作汇报,昨晚还忘记给露易丝买磨脚贴回去,今天你将为了工作汇报加班到被佩里警监骂死,再饿着肚子回家面对你双脚流血的火冒三丈的室友,克拉克你就是个记性不好还过度乐观的傻子。

如果克拉克仔细感受一下,这声音听起来有点像火冒三丈的露易丝。这个露易丝的声音指挥着他的大脑,再次回放了他那天拿着布鲁斯的外套追到门口,发现人已经跳上一辆黑色轿车消失的全过程。

睡完就跑的布鲁斯像是邪恶版灰姑娘,在12点钟声敲响后匆忙跳上他黑色的南瓜马车离开了克拉克的身边,只给深情的王子留下一件黑色外套。克拉克不会上当的,他才不会拿着这件外套去连锁干洗店查询送洗记录,更不会强迫他身边每个认识名叫布鲁斯的朋友回忆那个布鲁斯有没有穿过这件外套,他就……他当然不会去联系他,虽然克拉克不是一夜情俱乐部会员,但是对方如此明显的行为代表什么,他还是明白的。

理智上的清醒并不能冲刷掉情感受挫带来的羞愤,他对自己舍不得把对方手机号删掉的事实倍感无力。可怜的堪萨斯小镇男孩,怀揣着成为一名优秀警察的梦想来到了大都会,每天与狡猾的违章司机斗智斗勇,还要围追堵截每一个乱过马路的市民,为了每个月的房租摸索着工资的正确使用方式。他可以用勤俭和努力解决人生中大多数问题,可在感情上,大多数时候拼的是运气。

克拉克巡逻中迈出的脚步迟疑了一下,眯起眼睛看与路边成45度角停放的黑色轿车,无所畏惧地停在非划线区域里对克拉克进行沉默的挑衅。

 “你一定是在逗我……”克拉克锃亮的黑色警靴向前迈进,落在柏油路面发出厚重的声音。

屡教不改的黑色轿车!如果之前的他还保留着大都会警官良好的素质,只是友好提醒对方遵守交规的话,在遭遇酒吧艳遇和天亮后吓跑炮友的周末之后,肯特警官决定不这么好说话了。

 

 

 

 

**

下午两点半,大都会的太阳散发着一天中最热辣的温度,将韦恩开发区黑色柏油路面晒的发亮。布鲁斯有种错觉,就是大都会的太阳继承了他的怒火,要把地上贴的拖车单烧掉。

他一把撕下粘着黄色胶带的拖车单,现在克拉克·肯特的名字可不会让他惊讶了。这个邪恶阴险又善于伪装,长得格外好看因此更加可恶的警官。

布鲁斯恶狠狠地要求卢修斯开车送他去最近的交管局。聪明卢修斯的一句话都没问。反正老板经常被一个叫克拉克的人贴条也不是什么新闻了。那个在晴朗的大都会秋日穿着黑色或者灰色制服,蹬着黑色长靴的英俊警官,会帮忙把超市停车场下散乱停着的采购车推回原处,用零钱请流浪汉喝咖啡,还帮小丑便利店的服务员哈莉从取下过缠在树上的小丑气球,“温柔的让哈莉想要亲他的小脸蛋”(哈莉原话),甚至连便利店店长都愿意为他表演扑克牌魔术。所以,一定是自己老板做错了什么吧。

出于八卦的本能,卢修斯把人送到了之后没有立刻离开。他年轻的老板大步走进了交管局,宽阔的肩膀随着他的步伐轻微摇晃,莫名让卢修斯联想到了追着红色斗篷的斗牛。

“美丽的女士,请问克拉克·肯特在哪?”布鲁斯对综合大厅的指引员小姐问。

对方上下看了看他,无奈地叹气,“找克拉克要在那边排队。”

布鲁斯顺着对方的方向看过去,一群领着小孩子的阿姨和莫名其妙笑的很诡异的年轻女孩们正在唧唧喳喳的聊天。他强调:“我有很重要的事。”

指引员小姐很懂地对他笑,“第一次送感谢信?不要害羞,你不是唯一一个男性市民找他啦,如果不好意思的话可以留给我,我帮你转交。”

卢修斯看到年轻老板的脸瞬间黑了五个色号。

 

  

**

吉米不死心地跟着克拉克走进了更衣室。其他警员都对这个拿着相机但从来不工作的摄影师见怪不怪,有的还和他打了个招呼。

“我是说,一定有什么事发生。不然谁会在吃早餐的时候消失走人?”吉米老实地坐在更衣室的长椅上,“既然都能一起吃早餐了,就不会对你没兴趣。”

克拉克把脏衣服扔进帆布包的动作不必要的大。吉米以为对方又要让他闭嘴,不由地往旁边躲了躲。结果对方在拿衣服发过火以后,就泄气一样坐在椅子上,“我也这么想过。”大概布鲁斯真的是遇到了什么事情,又不方便和他说,毕竟他们才刚刚认识不久……

“难道他有个失散多年的兄弟和你同名?”

克拉克就知道和吉米聊这个永远不会有收获。他掏出震动的手机,接起来,他的同事告诉他有市民领车来了。

克拉克还没走到通往停车场的侧门,远远在门厅处看到一个高个子男人,穿黑色西裤,灰色衬衣的袖子挽起,露出半截小臂,宽阔的肩膀让背影看着很熟悉。对方转回头,黑色墨镜架在他的鼻梁上,挡住了克拉克喜欢的那双深色眼睛。

他走过来的脚步顿了一下,不可思议地说:“布鲁斯?”

“我该叫你什么?”布鲁斯把墨镜推到头上,慢慢把手里的拖车单展开,拿在手里给克拉克看,“克拉克?还是肯特警官?”

这回轮到克拉克说不出话了:“你?怎么——为什——神啊!”

布鲁斯很满意对方怀疑人生的状态,“你对我有什么意见?”

克拉克把右手从额头上拿下来,“那你呢?对停车位划线有什么意见?我从没见哪个正常人天天把车停的那么反社会!”

布鲁斯把拖车单晃了晃,不愿意深谈,“罚款交过了,我要把车拿走。”

克拉克的态度比对方还严肃,他双手环胸,“你猜怎么着?你需要一次交规学习,鉴于你之前的交规常识就像是有人给你上了一堂怎样正确违章的课一样,你需要重新学习改掉错误。”

两个人的眼神犀利,态度冷淡,酒吧之夜的魔力已经完全消失。大概他们都只在晚上才觉得对方性感。这让正在努力撮合他们滚床单的写手和读者们捏了把冷汗。

布鲁斯因为克拉克的话侧了侧耳朵,在他们短暂的目光交流后,他确认他曾英俊可爱、现顽固死板的克拉克,确实要给他安排一次交规学习。

一个拿着布玩偶的小女孩悄悄挨近了他们,她拽了拽克拉克的衣角,朝拯救了她猫咪的骑士献上泰迪熊玩具。

顽固死板的克拉克警官对小女孩笑的像三月的春风。布鲁斯一边围观一遍在心里冷笑,他也对自己这么笑过,比这还要清纯无辜,而且性感诱人,果然美人如蛇蝎,尤其是这种能把英俊和美糅合的恰到好处的精品。布鲁斯被自己内心的诚实评价吓到了,我刚刚是说他是精品了吗?最好的那种?

感情这种事,大多数时候都要靠直觉。布鲁斯陷入沉思。

当克拉克拿着小女孩送的泰迪熊玩偶站起来时,就看到布鲁斯双眉紧皱、苦大仇深的样子。对方慢慢把拖车单折好放回口袋,又将头上的墨镜收起来挂在上衣口袋(谢天谢地,终于不像个纨绔流氓了),然后很假的咳嗽了声,“咳,嗯……交规课?”

克拉克拿着手里的泰迪熊玩偶点头,不明所以。

“你上?”

克拉克揪着泰迪熊的脑袋,“也可以。”

“好,工作日的午餐时间怎么样?”

克拉克说:“午餐是我的休息时间。”

“作为一名优秀警员,用午餐时间规范辖区交通秩序,不是一件非常合适的事吗?”

“是这样没错。但我不愿意为你牺牲我的午餐时间,”他看了下手里的工作表,“布鲁斯·韦恩先生。哦,所以W代表的是韦恩?”

“什么?”布鲁斯皱眉。

克拉克对他假笑,“没事,你显然已经忘记了,哥谭的年轻富豪。”克拉克辖区内到处都是韦恩集团的标志,想不知道这个名字真的很难。

布鲁斯接收到了对方的敌意,但又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他此时想起来,那个W是他留给克拉克的通讯录名称。布鲁斯那样写也有他自己的原因,根据他从朋友那听来的经验,一夜情睡到富豪这种事总会让人发疯或者吓疯,他可不想吓到他的克拉克。

“那我们就约时间吧,既然你就在我的楼下工作。”布鲁斯让步。

克拉克点头,算是同意了。他把取车回执递给布鲁斯,跟着对方走到停车场,看他上车,“下次看到地上没划线,别停在那。”

“克拉克,我的朋友,”布鲁斯坐进车里,车室内温度过高,他一边把车窗降下来,一边说:“担心太多会让你老的很快,把这当做我对你的忠告吧。日安。”他说完对年轻的警官眨眼,关上车门,驾车离去。

当车右转离开院门后,克拉克还站在原地。他慢慢走回大厅,脑子里还是车子启动离去时,车窗里布鲁斯的侧脸。他在大厅等候区被一个抱着孩子的母亲拦住,他想对女人微笑时才发现自己从停车场走回来这一路,竟然一直都在微笑。

那件外套可以哪天再还给他。他用胳膊接住女人塞在他怀里的孩子,对着女孩天真的蓝眼睛笑。

毕竟,他们还会有下一次见面。

 

 

TBC……

没手感,慢慢写……

欢迎交流~

 
评论(38)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停更!
谨慎关注!
不拆可逆!
© 黑发的理想国海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