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发的理想国海岛

蝙超 Shot an Arrow into the Air 第八章下

C8下

前文请点击文末奇怪的tag


注:出现了黑色氪石,设定是让超人多疑、变的有点邪||恶。不过不会分裂成两只。



第八章下


***   ***

“新情况新问题,我的朋友。”莱克西看着监控画面里被蝙蝠侠击倒在地的金属人,“只有氪石还不够,我需要更强大的力量。”

“根据传言,蝙蝠侠和超人并没有什么交情。”小丑女苦着脸,声音夸张:“传言又一次骗了哈莉!”

在莱克西身后,穿着紫色套装的小丑和她一起做出夸张的伤心表情。

莱克西用力敲桌子,在监狱服刑的日子让他变得更加疯狂,“那还不够!我需要一个任何人都没办法阻止的武器……他们要付出代价。”

小丑拿着手中莹绿色的氪石反复打量着,油彩之下的眼神变得愈发疯狂,“没准……可以试试这样。”

小丑女期待的感叹出声。

小丑对她露出带着两排牙齿的笑。

 

 

 

***   ***

电梯下降时的失重感让他想到了早上的梦。

梦里,他被身穿黑色铠甲的人拖着,被扔下山崖,在废墟中流血。痛觉是如此清晰,像是他的灵魂在嘶喊。踏在他胸膛上的男人带着头盔,黑色的巨大的头盔遮住了他的脸。

他在梦里挣脱了对方,举起拳头朝那头盔挥去。

他惊醒过来,布鲁斯缓慢的呼吸声和他衬得他的喘息声带着惊慌。

几个月前频繁骚扰他的无力感再次来袭,甚至比之前还凶狠,有那么几分钟,即使他再用力去听,也只能听见隔水墙里面管道的流水声。

他坐起来,在床单下深呼吸。

布鲁斯在枕头上磨蹭着,也跟着醒了过来。

“怎么了?”他模模糊糊地说,一边拉过克拉克的手。

“没事。”克拉克扶着床躺下,靠在对方身上,让自己听着对方节奏缓慢的呼吸声,“做了噩梦。”

布鲁斯还闭着眼睛,他的手在克拉克太阳穴上揉了两下,“可怜的小男孩。”然后把人拉近自己的怀里,用嘴磨蹭他的耳后,“我在这陪着你,不用害怕。”

克拉克搂着对方的腰,贴着他的侧颈和脸颊,试图在对方的呼吸声中放松身体,“你会做噩梦吗?”

“当然会。”布鲁斯的声音就在他耳边,模糊成一团带着倦意的毛线团,暖融融地,“不过噩梦都不会成真。”

“恩。”克拉克蹭了蹭对方脖颈,不打算告诉布鲁斯,他的噩梦来自于真实的过去。

“或者,噩梦都是过去的事。”布鲁斯没有睡着,他继续在他耳边说。

克拉克抬起头,看着他。

布鲁斯的眼睛已经睁开了,在这个太阳将升未升的时刻,屋子里深灰色的光线让他的眼睛愈发深邃。他伸手抚摸克拉克的脸颊,手指滑过对方的眼角,“我还没和你说过我的父母。”

“是。”克拉克拉着他的手,在他身旁侧躺,四目相对。

布鲁斯先躲开了对方的目光,垂下眼在自己的角落里待了一会儿。很快,他重新看向他的恋人。克拉克的眼睛像是南太平洋浅海处的水湾,在白天盛满阳光,在夜晚缀满星光,永远让他移不开视线。这双眼睛默默看着他,带着包容和宽广,在那些情绪背后,是他隐藏起来的无力和受伤。

“在我还是孩子的时候,我的父母去世了。一场谋杀,在我的面前。”

克拉克的眼睛随着他的话睁大,握着他的手变紧。

年长的男人晃了下他们相握的手,表示自己没什么,他朝克拉克露出的微笑有点苍白,“哥谭是一个混乱的城市,克拉克。那甚至不是一场精心策划的谋杀,不过是一个在电影院小巷里持枪抢劫的流氓。他没想到那枪会杀死我的父亲,又因为恐惧杀死了我的母亲,之后落荒而逃。那是我噩梦的源头之一。”

克拉克拉住他的手,亲吻他的指关节,他想起恋人一开始说的话,“噩梦不是已经发生过,就是不会发生的。”

布鲁斯用他们相握的那只手磨蹭着对方的指尖,慢慢眨眼,“没错。”让我们这样期望吧。他重新和对方拥抱在一起,听着对方的呼吸慢慢平稳。

“布鲁斯?”

“恩?”

“这是你第一次和我说起你的家庭。”克拉克的声音闷在布鲁斯的怀里,像是隔着层布和他说话。

布鲁斯想了想,“你希望我常说吗?”

“那样最好,我想了解你的全部。”克拉克亲吻他的脸颊,任困扰自己的无力感慢慢褪去,重新入睡。

他身后的呼吸声始终平稳,心脏稳定的跳动着,像是围着他的一层茧。

 

他走出电梯,走两条街搭地铁去星球日报大楼上班。地铁上仍有人盯着他看,不过已经没人拿手机偷拍他了,这大概算是好消息。克拉克又能重归平静,而不是每天出入工作大楼都要躲着狗仔记者。

“哈喽,帅哥。”一个扎着双马尾的朋克女孩凑到他身旁对他微笑。

“你好。”他对她礼貌点头,在拥挤的早高峰地铁上出现这样的女孩有点奇怪,他好奇的打量了她两眼,觉得对方紧紧盯着他的眼神并不那么友好。

“我有一件礼物送你。”女孩涂满彩色眼影的大眼睛闪着疯狂,她从随身的扑克牌图案的口袋里掏出一个丝绒盒子。

“光头莱克斯说是他送的,但是,你知道的,这是来自哥谭小丑的问候,哈哈哈。”她吃吃笑着,把盒子打开扔到了他手里。

那盒子里一个雕着小丑笑脸的水晶,小丑脸颊上的腮红正一闪一闪的跳动。

地铁到站,克拉克把它拢在怀里,急忙冲了出去。双马尾的朋克女孩在人群中左闪右闪,竟然一眨眼就不见了。留下克拉克站在人来人往的早高峰地铁站台,苦于无处变身。

如果能有人来帮忙就好了。

那枚装饰成首饰的炸弹还在滴滴地跳动着,他把它拢在怀里,拿出那部带有蝙蝠图案的微型卫星电话。

“发生了什么?”蝙蝠侠的声音传了过来。

“我在X地铁站,发现了一枚定时炸弹。”克拉克一边说,一边将衣服留在地铁站内的公共厕所隔间里,“我要带它离开这,我的东西留在这不安全,会被暴露。我在——”

“我知道你的位置,剩下的交给我。”

克拉克立刻拿着炸弹从地下出口飞了出去,人们在他下方惊呼“超人!”。

他拿着炸弹飞上天时想,一定要找机会问问他是怎么知道我的位置的。

伪装成普通上班族的布鲁斯拎着公文包站在地铁站出口,看着天空炸开的一团小丑图案,脑子轰的一声。

克拉克没说那是小丑炸弹。

他的脑海里再次浮现他的噩梦,超人的红披风随着毁灭日一起滑落夜空。

冷静,布鲁斯。

天空中那个红蓝色的点飘在小丑的脸中央,他向左右快速飞了几次,将那团小丑烟雾吹散,又在空中画了一个圆才飞走。

噩梦不是已经发生过,就是不会发生的。

 

 

 

 

***   ***

晚上,在大都会最高大厦天台上等待超人的,是一个暴躁的蝙蝠侠。

超人还没落地,就被蝙蝠侠扔出的公文包袭击了。他抱着怀里的公文包踩上地面,属于克拉克的风衣、眼镜和其他物品都整齐的放在里面。

超人决定大度一点,“虽然你的态度很有问题,但还是谢谢了。” 

“下次要说清楚那是什么炸弹。”

“小丑炸弹啊。”超人一边回答,一边从里面掏出衣服查看。

蝙蝠侠的斗篷裹的更紧了,“你明知道小丑拿走了氪石。当你收到来自小丑的炸弹时,却仍旧要一个人把它带走。”

超人把他的衬衣打开,叠上,没回答。蝙蝠侠不满地眯起眼睛,超人在对方责备的眼神中镇定自若,又从公文包里掏出了风衣,每一个动作都带着工薪阶层对私有财产的无比珍视。

 “我知道你有牺牲精神,但如果你受到伤害,我——你的朋友们会难过的。”

超人皱着眉把风衣抖了抖,又转了个面仔细查看。

蝙蝠侠站在另一边,在夜风中变成一团乌云,“难道布鲁斯·韦恩对你不重要吗,克拉克?”

超人从风衣里抬起头,“我有允许你看我的私人物品吗?”那公文包里装着星球日报的办公笔记本和工作证。

蝙蝠侠迎着对方的目光,白色护目镜和面具让他的表情变得不可捉摸“如果我说我没看——”

超人突然嘶地一声向后退了一步,掉在地上的风衣的肩膀处闪着幽光。

“那是什么?”蝙蝠侠冲了过去,把超人掉在地上的衣服捡起来。

“那女孩当时拍了我肩膀一下。”超人回忆着,他的脑后有一块地方在微微发胀,不过他并不难受,“大概是留了什么东西在我衣服上。”

蝙蝠侠拎起那件衣服用力抖了抖,从口袋里掉出一块黑色的水晶。

“你见过这种东西吗?”蝙蝠侠问。

超人摇头,“又是什么奇怪的哥谭武器吗?它刚才烫了我一下。”

蝙蝠侠无视了对方对哥谭的歧视,“我需要把它拿回去做下检查。”

超人嗯了一声,心思并不在这,他在穿着黑色斗篷的伙伴准备离开时喊住了他,“蝙蝠侠。”

对方站在原地,转回头看着他。

超人不必要的咳了一声,有点不自在地问:“正义联盟还需要人吗?”

如果对方敢嘲笑他哪怕一个字,超人就决定转身飞走,从此拉黑不联系了。

破天荒第一次,与黑暗融为一体的人露出了笑容,“你知道我们一直在等你。”

超人看着对方扬起的嘴角,觉得那笑容莫名熟悉。

“开会的时间地点我会通知你。再见,超人。”

超人看着远处的夜空,那人在楼宇间越荡越远,变成一个黑点,消失在夜色中。

克拉克将地上扔着的衣服穿好,将眼镜架在鼻梁上。他拎起公文包从天台下楼。在电梯里时,他查看手指刚才被烫到的地方,那里沾着一点黑色水晶粉末。

他搓搓手指,那些粉末仍旧在他的手指上闪着光。

电梯下降,失重感再次袭来。



TBC……


目测还有1-2章完结,还有人看吗~~~

 
评论(37)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停更!
谨慎关注!
不拆可逆!
© 黑发的理想国海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