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发的理想国海岛

蝙超 Shot an Arrow into the Air 第六章下

C6下


 

***   ***

布鲁斯将克拉克衣柜里的衣服拿出来,摊在床上,条纹和格子图案的衬衫占了大多数,还有几件高领毛衣。天啊,克拉克奇怪的品味。布鲁斯认为这里面的衣服没有一件值得带走,他这样想着,又从衣柜深处拎出一件涂鸦T恤,上面画着一只貌似是狗的生物。他捏了捏料子,大概克拉克会愿意拿它当睡衣?布鲁斯决定这个也不能带走,他朝着几乎搬空的衣柜深处找去,摸到了一个纸盒子。

有趣。布鲁斯意思到他很可能找到了克拉克学生时代的小秘密。

硬牛皮纸盒的边缘因为多次开合有些磨损,盖子因为经常被打开、扣紧而变得松垮垮的。布鲁斯抱着窥探他人隐私的目的打开了盒子,本以为会看见克拉克童年的汽车玩具或者露骨的色情画报的盒子里,装着各种陈旧的剪报和图画,蝙蝠的标志随着每张纸的摆放不同而略有差异。

布鲁斯聪明缜密的大脑似乎无法分析眼前看到的东西,他在堪萨斯秋日上午澄净的阳光里,在空气中浮动着的细微灰尘里,在小镇男孩学生时代的卧室地板上静止不动,大概有半分钟。天空有朵云飘过去,灰尘落在他的眼睫毛上,他眨眼,拿起盒子里最上面那张简报。

十五年前的《哥谭日报》已经泛黄,上面的图案有些模糊,但依旧能看到罪犯低着头从警车上下来,标题是《蝙蝠侠:黑暗骑士拯救哥谭》,记者用细细麻麻的小字对近几年蝙蝠侠维护哥谭正义,抓获罪犯的事迹,并对哥谭今后的社会治安进行了乐观的估计,同时对蝙蝠侠的存在以及他的真实身份进行了大胆猜测。这样的新闻在当时有很多,最开始的时候,布鲁斯还会看上两眼,觉得哥谭的新闻界还蛮有趣的,后来时间久了,他早就将这些抛在脑后。

他看着简报上用碳素笔工整写着的“英雄!”,忍不住想象着十五年前,大概准备上中学的克拉克,在这个小屋子里认真的把这张纸片从报纸上剪下来,慢慢的写上备注。没准当时玛莎正在为他做晚饭,就像此刻这样在厨房忙碌着。

布鲁斯继续看着盒子里的东西,关于蝙蝠侠的报道、猜测、毫无逻辑的分析、奇怪的传记,剪报上经常有男孩的评语,时而激动,时而严肃,遇到很极端的反面报道还会生气的在纸上反驳一句。大概他的记者才能从这时就开始显现了,而他的绘画技能……

布鲁斯对着素描纸上那个会飞会爬的类似蝙蝠的黑乎乎的东西皱眉,如果不是旁边写着“蝙蝠侠”,他会觉得这时一块巨大的碳。克拉克的美术课是怎么及格的?

楼梯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有人正在上楼。布鲁斯急忙把东西放回盒子,塞进衣柜里。

“嘿,你在干吗?”克拉克推开门,看到布鲁斯的上半身都钻进他的衣柜,“没人告诉你纳尼亚王国不是真的吗?”

布鲁斯从衣柜里钻出来,头发被柜子里仅有的几件衣服弄乱,他看起来有点奇怪,克拉克忍不住仔细打量他。还是那身手工制作的衬衫、休闲裤,灰蓝色的高档衬衫面料顺滑,自带光泽,还是那张不苟言笑的脸,深邃的眼神,冷酷的嘴角。唔,但是为什么他看起来像是被什么软绵无力的东西包裹起来,散发着一种想让人拥抱他、安慰他的气场?

“你还好吗?”克拉克问。

布鲁斯把弄乱的头发用手理好,“当然,为什么不好?”

布鲁斯的声音很沙哑,克拉克走近他,“嘿,看着我。”

布鲁斯扶着他拉着自己胳膊的手,看着年轻人的脸,“如果再不下去,玛莎会继续念你。”

“你看起来很难过。”克拉克关心的看着他,眼睛一眨不眨,他看起来就像半个月前那个站在院子里孤独自闭的男人。

布鲁斯低下头,把克拉克拉近他的怀里。他不敢看对方的眼睛,他会忍不住想象那个执着地相信蝙蝠侠的小男孩,忍不住回忆他是怎样伤害了这位真诚热心、偶尔有些狡猾的小记者,怎样伤害了一直相信他,试图和他沟通、合作的大都会英雄。崇拜蝙蝠侠这件事本身并不会让布鲁斯觉得怎样,但是这件事和克拉克联系在一起,和三年前他做的错误决定放在一起,和几乎失去克拉克放在一起……

“我很抱歉。”紧紧抱着克拉克的人在忏悔,他的声音带着鼻音,听起来低沉沙哑,“我搞砸了一切。”

男人的力气很大,他的头埋在克拉克的耳后,呼出的热气洒在他耳后敏感的皮肤上,让他心跳加速,血液加速流动。

“你没什么需要抱歉的,布鲁斯。”克拉克的手在男人的背上滑动,安抚着这个受伤的人。

布鲁斯用力将他抱的更紧,紧到克拉克觉得如果他是普通人,大概会被勒痛。他想着这样还蛮舒服的,布鲁斯却松开了他,看起来低沉痛苦,欲言又止。该死的,布鲁斯又变回了今天早上他们接吻前的样子。

克拉克觉得自己得做点什么,于是他吻了过去,用舌头堵住男人想要说的蠢话。布鲁斯不怎么配合,克拉克扳住男人的头,“听着……”他在接吻的间隙挤出几个字。

“如果你现在把我推开,”他蹭着男人的脸,沉浸在对方的气息中,睁不开眼,“我会非常非常难过。你希望我难过吗,布鲁斯?”他亲吻对方的鼻梁、脸颊、嘴角,感受后者在他的爱抚下不再那么僵硬的身体,“你喜欢我,证明给我看,怎么样?”

克拉克抬头,试探着亲吻布鲁斯的眼睛,“我不想离开你,布鲁斯。”他觉得自己像在发梦呓,身体轻飘飘的,他抚摸布鲁斯脸颊的手在发抖。

天地旋转起来,布鲁斯沮丧又懊恼的低吟在他耳边响起,他被对方紧紧压着,几乎陷在堆满他衣服的床上。

“听着,我只说一次,但我是认真的。如果你后悔了,想要离开,我会理解的……”布鲁斯看着克拉克的眼睛,忍不住凑的更近,同时强迫自己把要说的话说完,“无论怎样,我都会支持你。你有我的承诺。”

克拉克眨了眨眼睛,

…………被和谐的部分…………

“难道留下?”布鲁斯将地上的裤子扔给克拉克。

克拉克刚刚好些的脸又红了起来。布鲁斯看着好笑,又凑过去亲了他两下。

“我们得下去吃午饭。”克拉克推开他。

布鲁斯好笑地站直身,这个小记者是以为我要来第二轮吗?他穿上衣服,“午饭时间已经过了。”

他们到楼下时,餐厅桌上摆着的午餐已经凉透了。克拉克拿起餐桌上的留言条,耳朵和脖子都红成一片。

“妈妈说我们午睡醒了,自己热下吃。她去镇上采购了。”克拉克咕哝着,端起桌上凉了的炖菜往厨房走。

布鲁斯跟在他身后,看他把菜倒回炖锅,准备打开炉子,又停下了动作。

“既然这样……”克拉克看着他,有些害羞,“我想冲个澡,你要来吗?”

他年轻的爱人红着脸,侧头挑眼看着他,虎牙咬住唇角,说不出到底是在害羞还是在得意。布鲁斯无法形容那种表情,天使和恶魔出现在一张脸上,指引着他,诱惑着他,对这样的人,没人有理由能拒绝。

毕竟,这么有魅力的生物需要人贴近照顾,不是吗?





emmmm

就这样吧  


 

前文见tag  那个奇怪的tag

 
评论(41)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停更!
谨慎关注!
不拆可逆!
© 黑发的理想国海岛 | Powered by LOFTER